Zaamigo使用AI分析其拍攝的照片 以監測牙齒和牙齦健康狀況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有一些配備攝像頭的牙刷可以讓用戶看到他們的牙齒清潔情況,但Zaamigo走得更遠。它使用人工智能來分析其拍攝的照片,以監測用戶的牙齒和牙齦健康狀況。

下載.webp

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衍生公司Zaamigo開發的同名設備外形看起來像電動牙刷,但它並不是用來刷牙的。它的特點是一個微小的防水數碼相機,周圍有一圈8個LED燈,而不是一圈旋轉的刷子。

在用傳統的第三方牙刷刷完牙后,用戶將Zaamigo的前部伸進嘴裡,利用它對他們的上下牙齒共拍攝六張照片。

下載.jpg

這些圖像被無線傳輸到他們的iPhone或iPad上的iOS應用程序,基於人工智能的算法在那裡檢查污漬、牙齦發炎和牙結石。這些算法是由一個牙科專家小組分析數千張Zaamigo拍攝的圖像的數據庫而開發的,確定每張圖像中存在的問題。

根據檢測到的情況,該應用程序將建議用戶如何改善他們的刷牙/牙線潔牙技術,或者它將建議他們去看牙醫。事實上,儘管Zaamigo主要面向公眾,但據說一些牙醫已經在他們的診所使用該設備。

應該注意的是,該技術目前還不能檢測齲齒。開發者希望,隨着人工智能的進一步發展,這種功能將成為可能,同時還能檢測到牙周病或夜間磨牙等問題。

Zaamigo現在已經上市,售價為10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22 10:17
下一篇 2022-01-2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