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的照片顯示一朵巨大的等離子體烈焰從太陽中逸出

一位天體攝影家最近成功拍攝到了太陽表面的”等離子體樹”,這棵”樹”本身的高度超過80000英里。據拍下珍貴瞬間的天體攝影師安德魯·麥卡錫說,圖像中的現象由太陽磁場拉走的等離子體造成的,這並不是麥卡錫第一次成功捕捉到太陽的一些華麗的照片

早在12月,他結合了超過15萬張圖片來製作一張300萬像素的太陽照片。這讓我們看到了位於我們銀河系中心的這顆恆星的驚人面貌。不過,這張新照片向我們展示了發生在太陽表面的一個鮮為人知的現象。

令人震驚的照片顯示一朵巨大的等離子體烈焰從太陽中逸出

你可以在麥卡錫的Instagram和Twitter上查看等離子體樹的照片。麥卡錫在他的網站上也有幾張照片對外銷售。他是在1月12日從自家後院拍攝到這張照片的,所以從拍攝到現在已經有幾個星期了。

值得注意的是,用望遠鏡捕捉太陽的照片是非常危險的。圖片作者已經多次談到將望遠鏡對準太陽所帶來的危險,最近在一條推文中展示了用望遠鏡對準太陽可能對觀測者的眼睛產生影響。因此,如果沒有適當的設備,任何人都不應該嘗試捕捉和觀察這樣對着太陽的鏡頭。

圖片.png

儘管是我們生活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地球居民在很多方面都依賴太陽–但對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仍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事實上,就在去年,人類成功地讓一個航天器穿過了太陽大氣層的外層。這使我們能夠”觸摸到太陽”,即使它是一個比字面意思更形象的例子。現在,通過這樣的照片,我們可以看到像等離子體樹這樣壯觀的場景。

(0)
上一篇 2022-01-22 07:17
下一篇 2022-01-2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