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詢問湯加是否需要星鏈終端協助海嘯后減災

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Elon
Musk回復了路透社一篇討論湯加因海嘯而失去互聯網的文章,詢問該國是否願意接受Starlink終端,以間歇性恢復一些通信連接。
新西蘭的一位政治家Shane
Reti博士在平台上給馬斯克發了一封信,請求Starlink的援助,但馬斯克說這很難,所以他要求對此事進行明確的確認。

1611674178_forest-katsch-e-d5igc-_u8-unsplash_story.jpg

馬斯克解釋說,之所以這件事情暫時有些困難,是因為湯加地處偏遠人口稀少,Starlink在該地區還沒有足夠的帶激光鏈接的衛星,但該地區有分佈一些可能用得上的平常用於地理信息服務的可用通信衛星。無論發生什麼,都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因為該國的許多人都沒有連接到互聯網,這使得他們很難與家人保持聯繫,新聞無法傳播,人們也無法收到從海外來的電報匯款。

圖片.png

上周,湯加一座地下火山在該國引發了海嘯,在災難中心附近摧毀了一切,造成了巨大的破壞,一條海底電纜被直接打斷,給該國帶來了巨大的通信問題。

只要埃隆·馬斯克能夠迅速調整其衛星群向湯加人提供援助,這將有助於表明這些有極大爭議的衛星是必要的。Starlink和OneWeb運營的這些寬帶互聯網衛星時常由於干擾天文觀測和製造太空垃圾的擔憂引發各路討伐,但這一事件表明它們在緊急事態下,可以做的不僅僅是提供一種奢侈服務。

(0)
上一篇 2022-01-21 23:06
下一篇 2022-01-21 2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