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報告顯示 近30%的遊戲工作室對NFT和加密貨幣感興趣

據GDC(遊戲開發者大會)最近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有近30%的遊戲工作室對加密貨幣和NFT感興趣。在這份調查報告中,有6%的遊戲工作室對加密貨幣特別感興趣,21%表示有點興趣,還有1%表示已經在使用加密貨幣了;而NFT方面,有7%的遊戲工作室對NFT特別感興趣,21%表示有點興趣,還有1%表示NFT已經在開發中。

GDC報告顯示 近30%的遊戲工作室對NFT和加密貨幣感興趣

對於那些不想看到開發商在他們最喜歡的IP上強制使用NFT的玩家來說,這個消息似乎令人擔憂。然而,仍然有70%的遊戲工作室對NFT開發不感興趣,以及72%的遊戲工作室對加密貨幣不感興趣。

GDC報告顯示 近30%的遊戲工作室對NFT和加密貨幣感興趣

該報告沒有指出對加密貨幣的支持與對NFT的興趣在多大程度上有重疊,儘管有人可能會認為這很重要。同樣值得強調的是,這些數據顯示的是遊戲工作室的興趣程度,而不一定是開發者本身。

GDC還要求開發者給出他們對NFT和加密貨幣的個人看法。總體上是負面的,儘管一些支持者也在接受調查的人中。一位匿名遊戲開發者甚至說:“這是未來的潮流。”但其他人則不那麼樂觀,有一個開發者評論道:“我不明白這怎麼還沒有被認定為傳銷。”另一條評論寫道:“我不贊成為了確認某人擁有某張圖片而燒毀一片雨林。”一些人甚至反對區塊鏈技術的概念,認為它們具有毫無必要地掠奪性,在環境上站不住腳。

其他人則看到了基礎區塊鏈技術的價值,但對加密貨幣和NFT的長期可行性表示懷疑。一名開發人員表示:“我認為這是一項尋找目標的技術。”其他人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另一些人也指出,加密貨幣和NFT仍然是利基市場,幾乎沒有公眾吸引力。最終,許多開發者都認為加密貨幣和NFT的文化和觀念需要改變,才能成為遊戲開發中有價值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1-21 16:56
下一篇 2022-01-21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