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型機器人的又一新技能:ANYmal正在學習爬山

在過去的幾年裡,機器人研究人員能用足型機器人完成的任務是相當令人驚訝的。去年7月,俄勒岡州立大學帶着Cassie跑了5公里。本周,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研究人員宣布,他們正在以類似的方式訓練他們自己的ANYmal機器人攀登附近的一座山從而擴展其身體能力。

足型機器人的又一新技能:ANYmal正在學習爬山

該團隊訓練四足動物(它跟波士頓動力公司的工作有着更多相似之處)走到附近的Etzel山,這是一座海拔約1098米的小山峰。該團隊表示,機器人能在31分鐘內完成120米的垂直距離徒步旅行–比人類徒步旅行者的標準速度快了整整4分鐘。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該機器人顯然在完成任務時沒有跌倒或失足–這可能比很多人都能說的更多。

研究人員稱,這一壯舉是通過最近在一份科學雜誌上強調的控制方案完成的,該方案結合了成像和觸覺反饋。這種搭配使機器人更容易在不平坦的地形和低能見度的情況下進行操作–這兩者都是徒步旅行中經常遇到的問題。根據反饋,機器人決定,除其他事項外,它需要多謹慎地邁步。在四足動物上山之前,這項技術最初是在一個虛擬環境中試用的。

首席研究員Marco Hutter在一份新聞稿中介紹稱:“機器人已經學會了將其環境的視覺感知跟本體感知–它的觸覺–結合起來,基於腿部的直接接觸。這使它能夠更快、更有效地應對崎嶇的地形,最重要的是,更堅固。在未來,ANYmal可以被用於對人類來說太危險或對其他機器人來說太難以通行的任何地方。”

在不平坦的地形上保持穩定腳步的能力是機器人學家一直在努力開發的四足動物的一個關鍵特徵。通過利用這種實時處理,最終可以證明對被派往危險環境的機器人是有用的,這將可以使人類遠離危險。

(0)
上一篇 2022-01-21 09:58
下一篇 2022-01-2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