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冰山A-68A向海洋釋放了1680億噸淡水

據CNET報道,巨型%ignore_a_1%A-68A是其主冰山的主要部分,於2017年從南極洲的拉森C冰架上斷裂。三年後,它漂浮到更溫暖的水域,並威脅到南喬治亞島,一個企鵝、海豹和其他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地。幸運的是,這座巨大的冰山破裂了,但它的影響可能仍然存在。

NIAI31@EF37LVZ`[{R~}2C0.jpg

歐空局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座冰山“在該島附近釋放了1680億噸的淡水,可能會對該島的海洋生物產生深遠影響”。英國利茲大學研究人員認為這相當於尼斯湖水量的20倍或6100萬個奧林匹克規格的游泳池。

最初的A-68冰山是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冰山之一。它的“斷裂”是一個正常的自然過程的一部分,在這個過程中,冰山的碎片會脫離。一個研究小組使用衛星數據和圖像來測量A-68A所釋放的水量,並在《環境遙感》雜誌上發表了這一發現。

P`3TFLFP$JI)VS{KVWFH}WE.png

這座巨型冰山還將大量的營養物質與淡水一起釋放到海洋中。利茲大學的主要作者Anne Braakmann-Folgmann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融水量,接下來我們想了解的是它是否對南喬治亞島周圍的生態系統產生了積極或消極影響。”

2020年年底,英國南極調查局的生態學家Geraint Tarling說,冰山所含的塵埃可以使水中的海洋浮游生物旺盛生長,這反過來又可以為當地的食物鏈提供助力。

根據英國南極調查局的說法,南喬治亞島是海豹、受威脅鳥類、魚類和遷徙鯨魚的重要地點。雖然避免了A68-A陷入困境的巨大危險,但它現在提出了新的問題,即山丘的水和營養物質可能如何影響脆弱的生態系統和生活在那裡的動物。這將需要時間來了解答案。

(0)
上一篇 2022-01-21 08:57
下一篇 2022-01-21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