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15秒廣告聽30分鐘歌 QQ音樂內測免費聽歌模式

隨着正版消費意識提高、版權生態完善,付費會員服務已經是視頻影音類廠商收入的重要來源。例如QQ音樂,一些VIP歌曲如周杰倫、林俊傑等人的歌曲並不對普通註冊用戶開放,甚至試聽也僅限很短的片段。不過,近日據用戶反饋,QQ音樂日前在部分受邀人群中開始測試看廣告免費聽歌,需要是非綠鑽非付費包用戶

網傳截圖

截圖顯示,觀看15秒廣告可免費聽歌30分鐘,包括此前僅對會員開放的完整版歌曲

此前,騰訊已於2021年8月宣布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權利。然而截至目前,周杰倫的歌依然未能登陸網易雲音樂。

QQ音樂內測免費聽歌模式

據藍鯨財經,多位網友反饋,QQ音樂從2021年10月起,對部分非綠鑽 / 非付費包用戶推出看廣告免費聽歌模式。

網友曬出的免費聽歌模式內測說明顯示,受邀參與用戶應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未成年人需在其法定監護人的指導及同意下才可以參加),並且為非綠鑽 / 非付費包用戶。在免費聽歌模式期間開通綠鑽 / 付費包將享有其對應權益,並自動退出免費聽歌模式。

受邀參與測試用戶可以通過QQ音樂App進入免費聽歌模式,進入模式即表示用戶已閱讀、理解並同意該使用規則。

QQ音樂方面表示,首先,用戶選擇開啟免費聽歌模式后,則代表同意在使用QQ音樂的過程中,將可能看到以各種方式投放的商業性廣告或其他類型的商業信息形式包括但不限於:開屏廣告、通欄廣告、按鈕廣告、浮動廣告、彈窗廣告、暫停廣告、信息流廣告、音頻廣告等,以及未來根據騰訊業務安排而可能出現的新興廣告形式

看15秒廣告聽30分鐘歌 QQ音樂內測免費聽歌模式

其次,用戶選擇開啟免費聽歌模式后,在免費聽歌有效期間可以暢聽特定會員歌曲的完整版,即原本未開通會員時只要能試聽30秒/60秒的歌曲,進入免費聽歌模式后可以聽完整全曲,但不包含數字專輯、數字音樂單曲、會員長音頻等內容,同時,用戶知悉,基於版權方要求,部分屬於免費聽歌範圍的歌曲將可能需要另外支付費用或辦理會員。具體免費聽歌範圍以歌曲頁面提示為準。

再次,若用戶想退出免費聽歌模式,可通過“我的-免費模式入口-關閉免費模式”自行關閉退出,退出后將清空用戶累積的免費聽歌時長,若後續想重新開啟仍可在“我的”頁面通過免費模式入口進行開啟。

最後,QQ音樂免費聽歌時長為自然時長,從獲取時則開始倒計時,用戶需在有效期內儘快使用,時間倒計時結束將自動退出免費聽歌模式。

此前騰訊已放棄

音樂版權獨家授權

2021年7月24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通報,依法對騰訊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責令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等處罰。

看15秒廣告聽30分鐘歌 QQ音樂內測免費聽歌模式

騰訊2021年8月31日晚間宣布,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權利

看15秒廣告聽30分鐘歌 QQ音樂內測免費聽歌模式

騰訊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21年8月23日,已針對已達成的獨家協議全部上游版權方發送相關函件,告知其需按期解約,其中,絕大部分獨家協議已按期解約。

另外,放棄與上游相關版權方音樂版權獨家協議中有關音樂版權獨家授權的權利(與獨立音樂人獨家合作期限不超過三年,及新歌獨家首發期不超過三十日之情形除外),上游版權方可以自行向其他經營者進行授權,並不予追究相關版權方因授權其他經營者而產生的相關責任。

騰訊還表示,將在嚴格執行《決定書》基礎上,以非獨家方式與上游版權方繼續保持合作,並就非獨家合作事宜與上游版權方進行協商。

彼時,網友熱評的第一條是“周董我來了”,因為騰訊音樂一直擁有周杰倫歌曲的獨家版權。

看15秒廣告聽30分鐘歌 QQ音樂內測免費聽歌模式

不過,截至目前,在網易雲音樂依然聽不到周杰倫的歌。

網易雲音樂截圖
網易雲音樂截圖

編輯|段煉 王嘉琦 易啟江

校對|何小桃

每日經濟新聞綜合自藍鯨財經、快科技、市場監管總局網站、鵝廠黑板報、每經網、公開資料等

(0)
上一篇 2022-01-21 08:56
下一篇 2022-01-2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