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用AMD銳龍處理器讓特斯拉Model 3續航里程縮水2.4%

此前特斯拉曾在其信息娛樂系統中使用英特爾凌動(Atom)處理器,但近期已換用 AMD 如龍芯片。然而諮詢服務公司 Teslascope 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升級 AMD 車載平台的特斯拉 Model 3 性能有顯著提升,同時也讓電動汽車的平均續航里程縮水了 2.4% 。

1-2.jpg

報告顯示,特斯拉向已預訂 Model 3 的車主們發去了新告知。與此同時,儘管 Model Y 的續航里程有所增長,但它顯然與電池容量變大有關。

1-0.png

Teslacope 在推特上指出,某些市場區域的客戶需接受較預訂時“略有降低”的標稱續航里程。

1-1.jpg

雖然該公司未明確提及 AMD,但確實表明新版車機正在影響車輛的續航里程:

我們更新了 Model 3 車型,以優化車載電腦的觸屏體驗。這需要更高的硬件功耗開銷,並導致續航里程略有下滑。

您預訂的 Model 3,當前 WLTP 標稱續航已變更為 602 公里,較最初傳達的信息少了 22 公里。

然後特斯拉向用戶追問是否仍想繼續訂購相關車輛,但正如 Teslacope 指出的那樣,並非所有預訂 Model 3 的車主都收到了該信息。

至於為何在澳大利亞市場這麼做,或許是該國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案的規定更加嚴格。

2-2.png

其實早在去年 10 月,針對 Model S Plaid 車型的 MCU 部件拆解工作,就已經表明其用上了 AMD 銳龍芯片。

2-0.png

之後包括 Model S / X 在內的許多車型,也都陸續換裝了基於 AMD 芯片的新車機。可知這枚 Ryzen 嵌入式四核處理器(YE180FC3T4MFG)每核擁有 512KB L2 + 4MB L3 緩存,標稱功耗為 45W 。

2-1.jpg

此外 Radeon 核顯(GPU)部分的標記為“215-130000026”,推測規格接近於 Radeon Pro W6600 。

● Wi-Fi 和藍牙模塊為 LG Innotek 的 ATC5CPC001

● 通訊模塊(Cell Modem)Quectel 的 AG525R-GL

● 網關組件還是 SPC5748GSMMJ6

● 第一組數字信號處理器(DSP 1)為 ADSP-SC587W SHARC + ARM 雙核 Cortex-A5

● 第二組數字信號處理器(DSP 2)為 AD21584 SHARC + ARM 雙核 Cortex-A5

● 以太網交換機(Ethernet Switch)則是瑞昱的 RTL9068ABD

(0)
上一篇 2022-01-20 09:57
下一篇 2022-01-2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