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 6500 XT顯卡4GB顯存惹爭議 被AMD刪除的文章又回來了

AMD在月初的CES展會上發布了兩款桌面顯卡——RX 6500 XT及RX 6400,其中後者主要用於OEM市場,昨晚AMD解禁了RX 6500 XT顯卡的評測,包括我們快科技在內的國內外媒體同步首發了性能評測。

作為一款售價只有1599元的顯卡,RX 6500 XT在當前遊戲顯卡各種缺貨、漲價的情況下不失為大救星,讓PC玩家能在2000元內買到7nm工藝的新卡。

不過評測發布之後,玩家對RX 6500 XT顯卡的爭議可能也是近年來最激烈的,尤其是它配備的4GB顯存、64bit位寬,固然限制了挖礦,但也影響了遊戲性能,導致玩家對此不滿。

1599元的顯卡配備4GB顯存到底夠用不夠用?網友因為此事吵了一晚上了,而AMD在這件事中也有很神奇的操作,因為他們之前是強調顯存應該大一點,需要超越4GB。

RX 6500 XT顯卡4GB顯存惹爭議 被AMD刪除的文章又回來了

這篇名為“Game Beyond 4GB”的文章是2020年5月6日發布的,當時RX 5500 XT顯卡發布,配備了8GB顯存,AMD官網社區特意發布了一則博文,聲稱4GB顯存在如今的遊戲中已經完全不夠用,升級到8GB顯存可以帶來顯著的性能提升,最誇張的時候甚至能幾乎翻倍。

然而在RX 6500 XT顯卡發布之後,這個文章突然被AMD刪除了,官方沒給出什麼原因,網友猜測這顯然是因為RX 6500 XT只配4GB顯存,導致AMD前後邏輯不順,所以官方就刪除了之前的宣傳。

你以為事件到此就結束了?然而並沒有,AMD大概是看到批評的聲音太多,又悄悄恢復了這篇文章,現在又能查看了。同樣地,這次也沒有做任何解釋。

RX 6500 XT顯卡4GB顯存惹爭議 被AMD刪除的文章又回來了

相關文章:

曾宣傳4GB顯存不夠用 AMD現在改變看法了

(0)
上一篇 2022-01-20 09:56
下一篇 2022-01-20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