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積電為例:蘋果供應商正為實現環保目標而煩惱

蘋果公司嚴格的環境目標正在給該公司的全球供應鏈帶來壓力。在一份付費報告中,DigiTimes聲稱,蘋果公司到203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正在給其供應鏈帶來壓力,台積電等主要供應商正在爭相設法滿足該公司的要求。

消息人士向DigiTimes表示,台積電在實現碳中和方面進展緩慢,正被迫採取更堅決的行動來實現其環境目標。

apple-park-solar.jpg

台積電為Apple Watch、iPhone、iPad和Mac提供所有的定製Apple Silicon芯片。據說該公司對實現凈零碳排放的高成本感到擔憂,並發現很難購買到足夠的綠色能源。儘管如此,台積電現在認為其能夠拿下綠色證書是其在未來幾年內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就像蘋果公司迫使其供應商節約能源和減少碳排放一樣,台積電也在給自己的供應鏈施加同樣的壓力。台灣地區有幾百家工廠完全依賴台積電的訂單,這家芯片製造商已經敦促其供應商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減少他們的碳足跡。

台積電此前宣布,到2030年其供應鏈將實現20%的節能目標,現在它已經警告供應商,如果他們的工藝在未來被認為不夠綠色,可能會失去訂單。據報道,這家芯片製造商的一些供應商本身正在努力實現環保目標,他們已經向台積電和外部組織尋求幫助。

雖然對台積電芯片的需求繼續擴大,但對綠色製造和可再生能源採購的推動以及碳稅和碳費的成本正在大幅增加生產成本。因此,環境目標能否實現據稱是台積電未來運營的”主要風險”。

(0)
上一篇 2022-01-19 00:10
下一篇 2022-01-19 0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