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開放應用市場法案》辯論定於周四舉行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於周四就《開放應用市場法案》進行辯論,該法案由兩黨提出,如果按原樣通過,可能會影響蘋果管理應用商店的方式。美國立法者一直在試圖削減科技巨頭對其他行業的市場影響力。《開放應用市場法案》正是通過打擊應用市場而實現其目的的一種嘗試,它在立法進程中迄今為止都是暢通無阻。

美國參議院《開放應用市場法案》辯論定於周四舉行

據路透社報道,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周四舉行的辯論中審議《開放應用市場法》。如果成法,該法案將對主要的應用市場實施限制,包括蘋果的應用商店和Google的Play商店。

該法案將應用一些措施,比如防止應用商店讓開發者使用商店內置的支付系統進行應用內購買,同時還有一些措施阻止應用商店運營商通過替代的支付平台對使用不同定價結構的應用進行懲罰,而不是通過應用商店本身提供的。法案還包括阻止應用程序市場使用非公開信息與第三方實體競爭的內容。

民主党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將該法案稱為”阻止蘋果和Google壓制競爭對手和消費者選擇權的方式。打破這兩個龐然大物對數十億美元的應用市場的鐵板一塊,早就應該這樣做了”。

共和党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補充說,這次聽證會”使我們離追究蘋果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責任又近了一步。科技巨頭正在以犧牲創新的初創企業為代價,將他們自己的應用程序商店強加給用戶。”

公告發布后,應用程序公平聯盟執行董事梅根-迪穆齊奧(Meghan DiMuzio)發出一份聲明,對即將舉行的辯論表示讚賞。”推進這項立法發出了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對應用程序生態系統的壟斷控制不再是可以接受的。”他認為該法案”直接解決了應用商店供應商損害開發者和消費者的反競爭政策,政府行動對於為數字市場帶來競爭是必要的,不能相信看門人會自願自律”。

蘋果公司曾試圖阻撓該法案,科技巨頭支持的遊說團體Chamber of Progress在8月對其進行了反擊。”我沒有看到任何消費者在華盛頓遊行,要求國會讓他們的智能手機變得更笨。國會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而不是干預企業間數百萬美元的糾紛,”該集團首席執行官亞當-科瓦切維奇當時說。

在9月的一場開發者訴訟之後,蘋果也對應用商店的政策進行了修改,但這顯然不足以安撫立法者的情緒。

參議院的辯論並不是在華盛頓特區的門後進行的唯一辯論。除了參議院的法案,美國眾議院也有自己的配套法案,正在經歷類似的審查過程。

10月,美國參議院首次提出另一項法案,旨在阻止商店經營者在搜索結果中推廣它自己的服務而不是競爭對手。

(0)
上一篇 2022-01-18 21:44
下一篇 2022-01-18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