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換電品牌“EVOGO”正式發布:1分鐘全自動換電

1月18日下午,寧德時代舉辦發布會,正式發布換電品牌“EVOGO”。
據官方介紹,“EVOGO”將面向全部車企,通過統一電池接口和通用化適配,將來為市面上所有車型提供換電服務。

“換電”提供多種方式,按需租電,租用電池的數量也可增可見,通過“巧克力電池”電塊組合,實現不同續航里程的換電服務。

單塊電池能量密度超160Wh/kg,續航200km,2塊電池組合400km,3塊則為600km,車主可根據用車需求自行選擇“換電”電池數量,“加1塊還是2塊電”,服務車型覆蓋A00、B、C級。

寧德時代換電品牌“EVOGO”正式發布:1分鐘全自動換電

發布會上,寧德時代“EVOGO”換電站也正式亮相,具有3個停車位的面積,電池倉容納48個換電塊,自動換電時長,單塊電池僅需1分鐘。

車主在換電APP上點擊換電,隨後將車輛開入換電工位,車輪兩側的橫向滾輪,會將車輛推向固定位置。隨後車輛被舉升機舉起,自動換電裝置,將車輛電池拆卸,並換下滿電電池塊,全程用時僅需1分鐘。

目前,寧德時代換電站,已經適配實車,首款車型為一汽奔騰ANT,同時,寧德時代初期,將選擇十個“小綠環”城市,提供換電服務,後續更多消息,我們保持關注。

寧德時代換電品牌“EVOGO”正式發布:1分鐘全自動換電

(0)
上一篇 2022-01-18 17:10
下一篇 2022-01-18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