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倡導組織用《紐約時報》整個版面刊登特斯拉FSD警告廣告

周日的《紐約時報》上的一則整版廣告瞄準了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FSD)”軟件–稱其為“財富500強公司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軟件”,另外還向第一個能說出“財富500強公司的另一個商業產品每8分鐘出現一次重大故障”的人提供1萬美元,這跟該軟件本身的價格相同。

美一倡導組織用《紐約時報》整個版面刊登特斯拉FSD警告廣告

這則廣告是由The Dawn Project發布,該組織最近成立的目的是禁止不安全的軟件進入安全關鍵系統,這些系統可能被軍事風格的黑客盯上。

該倡導組織的創始人Dan O’Dowd也是Green Hill Software的CEO,該公司為嵌入式安全和安保系統構建操作系統和編程工具。在CES上,該公司表示寶馬的iX汽車正在使用其實時操作系統和其他安全軟件,它還宣布為汽車電子系統提供其新的OTA軟件產品和數據服務。

儘管The Dawn Project的創始人有潛在的競爭偏見,但特斯拉的FSD測試版軟件是特斯拉車主可以在城市道路上使用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然而在一系列顯示該系統缺陷的YouTube視頻瘋傳后,這家公司近幾個月來受到了審查。

在《紐約時報》的廣告發布前幾天,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告訴特斯拉,它將重新審視其意見,即該公司的測試項目使用消費者而非專業安全操作員,不屬於該部門的自動駕駛汽車法規。加州DMV監管該州的自動駕駛測試並要求Waymo和Cruise等正在開發、測試和計劃部署機器人軸的其他公司報告碰撞事故和被稱為“脫離”的系統故障。而特斯拉從未發布過這些報告。

此後,特斯拉首席CEO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含糊地回應–稱特斯拉的FSD自推出以來沒有導致事故或傷害。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調查一份來自特斯拉Model Y車主的報告,該車主稱其車輛在FSD模式下左轉時進入了錯誤的車道並導致車輛被另一名司機撞倒。

即使這是第一起FSD車禍,特斯拉的Autopilot即汽車製造商標配的ADAS系統,已經涉及了大約十幾起車禍。

在《紐約時報》廣告的同時,The Dawn Project發表了對其主張的事實核查,其提到了它自己的FSD安全分析,該分析研究了21個YouTube視頻的數據,總計7小時的駕駛時間。

所分析的視頻包括測試版8(2020年12月發布)和10(2021年9月發布),該研究避免了具有明顯正面或負面標題的視頻以減少偏見。每個視頻都根據加州DMV的駕駛性能評估進行評分,這是人類司機必須通過的,以獲得駕駛執照。要想通過駕駛考試,加州的司機必須擁有15個或更少的計分操作錯誤,如變道時沒有使用轉向燈或與其他行駛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以及零關鍵駕駛錯誤如撞車或闖紅燈。

研究發現,FSD v10在一小時內平均犯了16個計分操作錯誤,約每8分鐘就有一個關鍵駕駛錯誤。分析發現,在v8和v10之間的9個月里,錯誤有所改善,但按照目前的改善速度,還需要7.8年(根據AAA數據)到8.8年(根據交通局數據)才能達到人類司機的事故率。

The Dawn Project的廣告提出了一些應該被謹慎對待的大膽主張,特別是由於樣本量太小,從統計學的角度看,不能認真對待。然而,如果這7個小時的錄像確實代表了FSD的平均駕駛情況,那麼這些發現可能表明特斯拉的FSD軟件存在更大的問題,另外還涉及到特斯拉是否應該被允許在沒有監管的公共道路上測試這一軟件的更廣泛問題。

廣告中寫道:“我們並沒有讓我們的家人成為成千上萬輛特斯拉汽車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的碰撞測試假人……”

實際上,聯邦監管機構已經開始對特斯拉及其Autopilot和FSD測試版軟件系統採取一些行動。

去年10月,NHTSA向這家汽車製造商發出兩封信,針對其對提前獲得FSD測試版的車主使用保密協議以及該公司決定使用OTA更新來修復標準自動駕駛系統中的一個問題。此外,《消費者報告(CR)》在去年夏天發表了一份聲明,稱FSD第9版軟件升級似乎對公共道路不夠安全,它將獨立測試該軟件。上周,該組織公布了其測試結果,其中顯示,“特斯拉基於攝像頭的駕駛者監控系統未能將駕駛員的注意力保持在道路上”。CR發現,另一方面,福特的BlueCruise則會在駕駛者的目光轉移時發出警報。

從那時起,特斯拉推出了許多不同版本的v10軟件–10.9版本應該隨時會出現,而據CEO馬斯克披露稱,帶有“單一城市/公路軟件棧”和“許多其他架構升級”的11版本將在2月推出。

對最新的10.8版本的評論則不盡相同,一些在線評論者說它更順暢了,還有許多人說他們對使用這項技術完全沒有信心。特斯拉汽車subreddit頁面上的一個回顧最新FSD版本的主題顯示,車主們分享了對該軟件的抱怨,其中一個人甚至寫道:“肯定還沒有為普通大眾做好準備……”另一位評論者稱,汽車花了太長時間才右轉到。

The Dawn Project的活動強調了特斯拉的警告,即其FSD可能在最糟糕的時候做錯事。“任何人都不能容忍市場上的安全關鍵產品可能在最糟糕的時候做錯事,”該倡導小組稱,“這不就是缺陷的定義嗎?全自動駕駛必須立即從我們的道路上取消。”

(0)
上一篇 2022-01-18 09:46
下一篇 2022-01-18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