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證券:英特爾數據中心芯片佔有率將繼續下滑

集微網消息 據日本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報告,英特爾下一代Xeon(至強)服務器芯片“Sapphire Rapids”量產時間可能再次延後,可能今年第三季度才能量產出貨。報告稱,英特爾第三代Xeon服務器芯片“Ice Lake”的產量今年將增長50%。

瑞穗證券:英特爾數據中心芯片佔有率將繼續下滑

同時為了維持市場佔有率,英特爾不會調漲Ice Lake的售價。這種方式將有助於阻止AMD繼續在數據中心芯片市場攻城掠地。

然而,瑞穗證券援引浪潮系統副總Dolly Wu的說法,指出英特爾第四代Xeon芯片Sapphire Rapids原定第二季度開售,如今也許會延遲到第三季度量產。瑞穗證券認為,Sapphire Rapids物料成本大增,影響英特爾生產,該公司的數據中心芯片市佔率會繼續下滑。

Sapphire Rapids採用“Intel 7”的7納米製程,並運用EMIB技術,結合基板和中介層(interposer),產出和延遲性均優於委外封測,缺點是成本較高。儘管英特爾自行處理多數封裝作業,但關鍵原料短缺,影響生產。由於Sapphire Rapids是英特爾首次全面採用EMIB技術的Xeon芯片,預計售價將提高。

浪潮系統副總Dolly Wu預測,AMD的第三代EPYC處理器Milan和第四代EPYC Genoa的表現將繼續優於英特爾,協助AMD維持在數據中心的爆炸性成長。

不過,AMD供給吃緊情況比英特爾更嚴重,讓AMD無法更快奪得更多市場。同時,台積電持續增產7納米,AMD的5納米Genoa也將在今年問市,服務器芯片的戰況將更趨白熱化。(校對/諾離)

(0)
上一篇 2022-01-17 21:35
下一篇 2022-01-17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