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首次:歐洲電動汽車銷量超過了柴油車

許多新的電動車型吸引消費者的同時,一些城市對老舊柴油車的禁令以及主要市場柴油車稅的提高,進一步對柴油車的銷售產生了負面影響。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去年12月,歐洲電動汽車銷量首次超過了柴油車,消費者更偏向於有補貼、零排放的汽車,而不是受大眾“排放門”醜聞影響的的燃油型汽車。

歷史首次:歐洲電動汽車銷量超過了柴油車

歷史首次:歐洲電動汽車銷量超過了柴油車

根據獨立汽車分析師Matias Schmidt彙編的數據,初步估計英國在內的18個歐洲國家市場中,超過五分之一的新車銷量來自電動汽車,而柴油車的銷量所佔比例不到19%。

得益於德國等國慷慨的政府補貼,以及2020年出台的要求歐盟製造商銷售低排放汽車的嚴格規定,電動汽車銷量正在穩步增長。

這一趨勢在去年第四季度加速,特斯拉交付了創紀錄的30.9萬輛電動汽車,證明了其可以很好地適應半導體供應鏈瓶頸。

歐洲汽車製造商因在供應鏈危機期間優先生產利潤較高的車型(主要是污染嚴重的suv)而被歐盟的罰款。為了避免此問題再次出現並減少了汽車總體二氧化碳排放量,歐洲國家在12月進一步促進電動汽車的銷售。當月西歐售出了17.6萬輛電動汽車,達到歷史新高,銷量比2020年12月的高出6%。相比之下,上個月柴油車銷量約為16萬輛。

自大眾汽車承認在全球1100萬輛柴油車上安裝了尾氣作弊裝置以來,柴油車銷量一直在逐步下降。當時,在接受調查的18個歐洲國家中,柴油車型的銷量遠超過半數。

2015年9月大眾“排放門”爆出后的30天內,大眾就制定了首個ID.3.計劃。Schmid表示,ID.3.是大眾的旗艦電動汽車,自2020年推出以來一直在銷售。

大眾汽車去年在西歐市場電動汽車製造商中處於領先地位,2021年大眾售出了31萬輛以上的電動汽車。

Schmid補充稱:

許多新的電動車型吸引消費者的同時,一些城市對老舊柴油車的禁令以及主要市場柴油車稅的提高,進一步對柴油車的銷售產生了負面影響。

在歐洲最大的汽車市場德國,柴油車的轉售價值也不確定。德國新聯合政府已暗示有意重新考慮燃油稅抵免,目前柴油每升比優質汽油便宜約14美分。

(0)
上一篇 2022-01-17 17:24
下一篇 2022-01-17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