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團隊打造可“舔屏”的TTTV風味電視

TikTok 上知名的 @dr.karanr,剛剛介紹了可模仿無數種食物味道的“Taste the TV”(簡稱 TTTV)。由日本教授發明的這款奇妙產品,特點是配備了 10 個“調味罐”。在視頻中,@dr.karanr 簡要解釋了設備的工作原理。不出所料的是,評論區充滿了快活的氣息,網友們紛紛表示想要“品嘗”一下。

0.jpg

儘管一些人對多人使用同一台 TTTV 的衛生問題感到了擔憂,尤其是 COVID-19 大流行期間。但事實上,它可能比看起來更加安全。

Taste the TV tele-taste TV screen – Homei Miyashita(via)

本東京明治大學宮下研究室 Homei Miyashita 教授表示,在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製作之後,其正在與大約 30 名學生組成的團隊合作,以期通過各種小工具的來改進 TTTV,比如有助於改善食物風味的叉子。

2.jpg

目前 TTTV 仍處於原型階段,但其已通過驗證測試,表明它可以正常工作。與“噴墨打印機”類似,其配備了多種可混合的風味罐子。

3.jpg

但為了實現可“舔屏”的效果,研究團隊最終決定將風味樣品噴洒在出於衛生考慮的屏幕薄膜上。從演示視頻來看,TTTV 還支持通過語音交互(比如選擇巧克力味的樣品)。

1.jpg

最後,預計 TTTV 的商用版本售價在 875 美元(5550 RMB)左右。雖然怪誕的創意不會受到所有人的歡迎,但它至少朝着完全沉浸式的 VR 體驗邁出了相當有趣的一步。

(0)
上一篇 2022-01-17 13:24
下一篇 2022-01-17 13: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