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CEO魏哲家:3nm工藝在按計劃推進 明年一季度就將帶來營收

在四季度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台積電CEO魏哲家透露,他們的3nm製程工藝在按計劃推進,將在今年下半年量產。按他此前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透露的計劃,3nm工藝在去年就將風險試產,但在四季度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魏哲家並未透露是否已在去年下半年如期風險試產。

台積電CEO魏哲家:3nm工藝在按計劃推進 明年一季度就將帶來營收

在當天的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也有分析師問及了3nm工藝在明年的產能提升狀況及成本方面的事宜。

對於分析師提出的問題,台積電CEO魏哲家表示,3nm工藝的成本確實要高於5nm,這是因為技術更複雜,他們也需要使用更多的新設備。

對於3nm工藝的產能提升,魏哲家表示同此前工藝的產能提升有很高的相似度,3nm工藝將在今年下半年大規模量產,在明年一季度就將看到3nm工藝的營收。

魏哲家還透露,有很多客戶對他們的3nm工藝感興趣,就他們的觀察而言,是要多於此前的工藝。

在台積電3nm工藝的產能方面,產業鏈方面的消息人士在去年年底曾透露,第一階段的月產能,預計會被限制在40000片晶圓。此前也曾有報道稱,台積電將為3nm工藝準備4波產能,40000片預計是第一波的月產能狀況。

相關文章:

台積電有信心在2022年憑藉先進技術超越英特爾

台積電新一年支出計劃“火力全開” 提振股價逼近新高

台積電解釋一切:繼續燒錢建廠不手軟 2021又是暴富的一年

(0)
上一篇 2022-01-15 18:54
下一篇 2022-01-15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