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更新口罩指南 建議公眾佩戴N95和KN95口罩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了其最新的口罩指南更新,指出公眾可以佩戴N95和KN95口罩等高過濾性口罩。該機構甚至沒有建議公眾專門尋找和使用這些口罩,不過它確實指出,這些產品提供了對病毒的最大保護。

美CDC更新口罩指南 建議公眾佩戴N95和KN95口罩

CDC於2022年1月14日發布了最新的口罩指南,指出高質量的N95和KN95口罩對COVID-19提供最好的保護,前提是它們是按照NIOSH標準製造的。該機構警告說,使用未經批准的、劣質的口罩可能會使佩戴者更容易感染病毒。

除其他事項外,該機構特別提到了對短缺的擔憂,指出雖然公眾可以佩戴這些產品,但標有“手術”質量的N95口罩應該留給醫療工作者使用。雖然普通的高質量N95口罩將有助於保護佩戴者免受病毒侵害,但手術用N95口罩是為了防止醫療環境中特有的額外風險,如血液飛濺。

CDC在其更新中指出:

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COVID-19的傷害,CDC繼續建議你戴上你能戴的最合適的保護性面罩,而且你要持續佩戴。

該聲明為那些認為N95口罩太不舒服的人留下了空間–正如該機構過去所說,任何口罩都比沒有口罩好。儘管如此,應採取措施確保使用正確的口罩。

CDC指出,公眾應該避免使用有內置排氣閥的口罩,因為當有人呼氣時,它們會使未經過濾的空氣從口罩中流出。同樣,邊緣有大縫隙的口罩在過濾可能含有病毒的顆粒方面效果較差。雖然CDC這次更新提供了新的信息,並強烈表示每個人都應該升級到更高質量的口罩,但該機構並沒有直接建議更換–而這已經證明是有爭議的。

4WIG)V1]%~9D0VXLU[7J(UK.png

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最近在白宮的一次簡報中說,該機構不會改變其指導意見,但她確實承認,至少CDC需要更新其提供的關於口罩的信息。

在美國,口罩仍然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政府在大流行病的最初幾天發出的混亂信息。例如,早在2020年2月,當時的美國衛生局局長Jerome Adams博士發表了一條推文,其中部分內容是:“說真的,人們–停止購買口罩!”

他繼續聲稱,口罩無助於保護“普通民眾”免於感染SARS-CoV-2病毒,並立即反駁了他的說法,指出醫護人員需要口罩來保護自己不感染病毒。

這條消息發布時,其他國家已經建議他們的民眾戴口罩,這助長了圍繞戴口罩的爭議,以及許多人對負責處理該大流行病的政府機構普遍缺乏信任。一些人指責美國政府在口罩需求方面撒謊,以防止會(並最終)影響醫院的短缺。

這種批評又出現了,這次是在奧密克戎病例的浪潮中出現的。雖然某些適當的布制口罩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對原始毒株的保護,但專家們正在提出警告,說奧密克戎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毒株。

備受關注的高傳播性變種很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專家說高過濾口罩是解決這一問題的關鍵。

儘管CDC仍然沒有升級其指南,明確建議公眾佩戴N95和KN95口罩,但無論如何,這一消息已經傳開。認識的提高導致了需求的增加,這反映在零售商和網上的N95口罩價格迅速上升。例如,現在在亞馬遜上很難找到一個符合NIOSH標準的高質量N95口罩,價格低於40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15 10:33
下一篇 2022-01-15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