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搗毀了臭名昭著的REvil勒索軟件團伙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周五宣布,他們已經完成突擊檢查並關閉了臭名昭著的REvil勒索軟件團伙這一場史無前例的行動無疑將向其他在國外運作的勒索軟件團伙發出具有震懾力的信號。俄羅斯當局對莫斯科、聖彼得堡、列寧格勒和利佩茨克地區的25個地址進行了突擊檢查,這些地址屬於REvil的14名可疑成員。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搗毀了臭名昭著的REvil勒索軟件團伙

該團伙於7月停止運作,但在9月捲土重來之前,據信策劃了過去12個月中一些最具破壞性的攻擊,包括針對Colonial Pipeline、JBS Foods和美國技術公司Kaseya的攻擊。

FSB表示,它查獲了超過4.26億盧布和50萬歐元(約600萬美元),以及60萬美元的現金,還有加密貨幣錢包、電腦和20輛高檔汽車。在一份聲明中,聯邦安全局表示,它是應美國當局的要求進行搜查行動的,並將結果通知了美國當局。

根據俄羅斯法律,被拘留的勒索軟件團伙成員被指控運用”非法流通支付手段”,俄羅斯當局沒有公布任何嫌疑人的姓名。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和俄羅斯內務部的聯合行動,有組織的犯罪團伙不復存在,用於犯罪目的的信息基礎設施被消滅了。”

美國司法部指控一名與REvil勒索軟件團伙有關的22歲烏克蘭公民策劃了7月針對美國技術公司Kaseya的勒索軟件攻擊,而FSB的這次突擊行動的消息傳出后僅兩個月。在歐洲刑警組織協調的行動中,其他7名REvil團伙成員也在2021年被逮捕。7月,拜登總統敦促俄羅斯效仿,向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施壓,以採取行動瓦解這些犯罪團伙。

聯邦安全局採取的行動也是在周五烏克蘭政府網站遭到重大網絡攻擊后的幾個小時,包括外交部、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以及政府部長內閣的網站。官員們說,現在得出任何結論還為時過早,但他們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網絡攻擊有一個”長期記錄”。

相關文章:

德國當局和記者稱已確認REvil勒索軟件團伙核心成員的身份

歐洲刑警組織宣布已逮捕7名REvil/GandCrab勒索軟件關聯嫌疑人

一名REvil勒索軟件團伙成員已在波蘭落網

(0)
上一篇 2022-01-14 23:22
下一篇 2022-01-14 2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