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三款7nm銳龍APU新品曝光:Zen2復活、砍掉集顯頭回見

談到APU的概念,很自然就對應到AMD旗下那些集成GPU的處理器產品,最新一代是銳龍6000系列,基於Zen3+和RDNA2架構,目前已經發布了多款筆記本平台產品。不過,為了對抗表現搶眼的Intel
12代酷睿,AMD似乎有了一些新的市場策略,那就是“復活”Renoir。

Renoir是AMD銳龍4000系列APU處理器的代號,不過這次的新品據稱叫做Renoir-X,特別之處在於砍掉了GPU集顯單元,且不再專供OEM,兼容A320芯片組主板,擺明了要便宜走量。

根據國內達人的爆料,Renoir-X預計包括銳龍7 4700、銳龍5 4600和銳龍3 4300三款,其中銳龍7 4700為8核16線程,8MB三緩,頻率3.6~4.4GHz;銳龍3 4300則是4核8線程,4MB三緩,頻率3.8~4GHz。

這些產品在市場上的對手應該是已經批量上市的無核顯12代酷睿處理器,也就是後綴KF或者F的型號。外界猜測由於銳龍5000 CPU中沒有銳龍3這樣級別的產品,入門到主流陣營的競爭力不夠,Renoir-X或能填補空白。

其他方面,Renoir-X和Renoir在芯級架構層面完全一致,依然是7nm Zen2架構。

需要指出的是,最終的處理器明明或許有變化,去年7月在USB認證頁面出現的類似處理器叫做銳龍5 4500、銳龍3 4100等。

AMD三款7nm銳龍APU新品曝光:Zen2復活、砍掉集顯頭回見

(0)
上一篇 2022-01-14 18:22
下一篇 2022-01-14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