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遭受高溫熱浪侵襲 首都發生大面積停電

據Gizmodo報道,本周,阿根廷部分地區的地面溫度攀升至129華氏度(54攝氏度)以上,該國正在經歷一個令人震驚的炎熱的夏季開始。空氣溫度同樣令人窒息,導致大面積停電。哥白尼的哨兵3號衛星記錄了極端的地面溫度。這些溫度與空氣溫度不同,後者是我們傳達一個地方有多熱的通常方式。地球表面往往比空氣溫度更熱,因為熱量更容易在空氣中消散。

9ce378c55a54c1f9e7393986f7a75b8f.jpg

但是阿根廷的空氣溫度仍然相當令人難以忍受。周二,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氣溫上升到106.7華氏度(41.5攝氏度),是該市100多年記錄中的第二高溫度。該國其他地區的溫度高達華氏113度(攝氏45度)。周二阿根廷的熱度如此之高,以至於它一度成為世界上最熱的地方,超過了澳大利亞的部分地區,這些地區通常在澳大利亞的夏季擁有這一榮譽。

氣象學家Lucas Berengua告訴路透社:“這是一場具有非凡特點的熱浪,其極端溫度值甚至會在其完成後被分析出來,它可能會產生一些阿根廷溫度和持續高溫的歷史記錄。”

周二下午,因酷熱天氣導致用電荒,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約有70萬人遭遇數小時停電;該市的電力供應商指責熱浪期間降溫導致需求增加。提供飲用水的機構也要求居民採取節約措施,稱其凈化系統在停電期間受到影響。

氣候變化是現在基本上所有熱浪的一個關鍵因素。自從世界開始燃燒化石燃料以來,地球已經變暖了大約1.8華氏度(1攝氏度)。這種看似微小的升溫已經大大改變了更多極端高溫的可能性,而世界各地的觀察也證實了這一點。

本周記錄的地面溫度與幾個月前北半球的讀數相呼應,是對南半球開始夏季的一個不祥警告。去年北半球迎來了一個炙熱的夏天,7月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個月,使得土耳其的地面溫度在野火季節飆升,在西北太平洋地區的熱浪中,甚至在北極圈,6月西伯利亞的地面溫度達到了驚人的華氏118度(攝氏48度)。

布宜諾斯艾利斯居民、建築師Marta Lorusso告訴路透社:“我看到了這些年來這裡溫度的變化,這不是我們所習慣的。”

不幸的是,炎熱的天氣並沒有很快消退。天氣預報顯示,在本周末熱浪最終消失之前,周五氣溫將達到華氏104度(攝氏40度)左右。

(0)
上一篇 2022-01-14 17:23
下一篇 2022-01-14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