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上大學學生減少100多萬,為50年來最低數字

跟大流行病開始之前相比,現在美國上大學的學生減少了100多萬。根據當地時間周四公布的新數據,美高校在2021年秋季減少了近50萬名本科生,這延續了從前年秋季開始的歷史性下降。

跟2019年秋季即新冠大流行前的最後一個秋季學期相比,本科生入學率總共下降了6.6%。這代表了50多年來最大的兩年下降。

報告:美國上大學學生減少100多萬,為50年來最低數字

全美的社區學院繼續感受到大部分的下降,在大流行期間,招生人數下降了13%。但2021年秋季的數據顯示,四年制大學中尋求學士學位的學生佔到了本科生縮減的一半左右,跟2020年秋季相比有了很大的轉變,當時絕大部分下降的學生是尋求副學士學位的學生。研究生項目招生在2020年秋季出現增長,但略有下降,在2021年秋季減少了近11,000人。總的來說,自2012年左右,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的入學率一直呈下降趨勢,但大流行病使本科階段的下降速度加快。

報告:美國上大學學生減少100多萬,為50年來最低數字

Doug Shapiro表示:“最簡單的假設是他們在外面工作。失業率在下降。勞動力市場是好的。從事低技能工作的工人的工資正在上升。因此,如果你有一個高中文憑,這似乎是一個相當好的時機,可以在外面賺一些錢。”據悉,Shapiro領導美國國家學生信息交流中心的研究中心,而新的數據就來自那裡。

“這對高中畢業生來說非常誘人,但擔心的是,他們正在用短期收益換取長期損失。他們離開大學的時間越長,你知道,生活開始發生,開始考慮自己回到教室變得越來越難了,”Shapiro說道。

(0)
上一篇 2022-01-14 16:03
下一篇 2022-01-14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