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使用改進的“踢殺”技術清除了受感染小鼠的艾滋病毒

據New Atlas報道,由於艾滋病毒傾向於隱藏在細胞庫中,因此很難消除,但越來越多的工作表明,治癒是可能的。在一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對以前的“踢殺”(kick and kill)技術進行了改進,能夠完全清除40%接受治療的小鼠中的HIV病毒。

科學家使用改進的“踢殺”技術清除了受感染小鼠的艾滋病毒

如今,HIV是一種可控的疾病,因為每天服用抗逆轉錄病毒療法(ART)藥物的患者可以過上相當正常的生活。這種治療可以防止病毒複製,將其減少到檢測不到的水平,但它並沒有完全消失。相反,病毒潛伏在受感染細胞的儲存庫中,如果停止治療,就會隨時出現並再次造成破壞。

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一種被稱為“踢殺”的策略–本質上是想辦法把病毒從它的細胞藏身之處找出並摧毀它。過去的研究發現,使用免疫療法、CRISPR基因編輯、工程幹細胞或通過沉默一種特定的RNA分子,都有可能取得成果。

這項新工作建立在對具有類似人類免疫系統的HIV感染小鼠進行“踢殺”技術的基礎上,並在2017年的一項研究中詳細說明。該團隊施用了一種名為SUW133的合成化合物,它激活了“休眠”的HIV,使抗逆轉錄病毒藥物能夠找到並殺死感染的細胞。在24小時內,多達25%的這些細胞被清除了。

41467_2021_27647_Fig5_HTML.png

在新研究中,該團隊–包括早期工作中的一些相同的科學家–找到了一種改善結果的方法。除了SUW133和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外,研究人員還為小鼠注射了健康的自然殺傷性免疫細胞,這些細胞一旦出現病毒就會以其為目標。研究小組發現,這種組合比單獨使用SUW133或自然殺傷細胞效果更好,完全清除了40%的小鼠的病毒庫。

該論文的主要作者Jocelyn Kim博士說:“這些發現顯示了一種可能從體內清除艾滋病毒的治療策略的概念證明,這是一項多年來幾乎無法克服的任務。這項研究為未來可能的HIV治癒方法開闢了一個新的範式。”

在未來的工作中,該團隊計劃完善該技術,以便在理想情況下100%地清除測試小鼠的艾滋病毒。在靈長類動物中的實驗也正在進行中,最終將進行人體試驗。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1-14 16:03
下一篇 2022-01-14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