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破發 中一簽巨虧2.8萬 基帶芯片第一股翱捷科技暴跌32%

1月14日,有着基帶芯片第一股的翱捷科技首發登陸科創板,然而上市就破發,開市1秒就暴跌20%,截至發稿時股價跌了32%,中一簽的股民就要虧損2.8萬元。翱捷科技的發行價為164.54元/股,是2022年以來發行價最高的上市企業,發行市盈率為83.65倍。

1秒破發 中一簽巨虧2.8萬 基帶芯片第一股翱捷科技暴跌32%

資料顯示,公司是國內稀缺的具備全制式蜂窩基帶通訊技術的平台型芯片設計公司,在物聯網蜂窩基帶芯片、物聯網WiFi芯片等領域取得穩固基本盤。

據悉,翱捷科技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提供無線通信、超大規模芯片的平台型芯片企業。

公司自設立以來一直專註於無線通信芯片的研發和技術創新,是國內極少數同時擁有全制式蜂窩基帶芯片及多協議非蜂窩物聯網芯片研發設計實力,且具備提供超大規模高速SoC芯片定製及半導體IP授權服務能力的平台型芯片設計企業。

不過翱捷科技相比國內的海思、展銳等芯片企業還有較大差距,基帶芯片目前尚無5G產品,此外翱捷科技至今依舊虧損,2018年-2020年,翱捷科技凈利潤虧損分別為5.37億元、5.84億元、23.27億元;2021年前三季度,凈利潤依舊虧損4.84億元。

(0)
上一篇 2022-01-14 15:03
下一篇 2022-01-14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