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頭雕數量雖在恢復 但鉛中毒卻阻礙了這一進程

在1972年美國政府禁止農藥DDT之後,白頭雕的數量已經從近乎毀滅的狀態中慢慢恢復,但另一個持續的問題削弱了這種反彈–槍彈的鉛中毒。發表在《Journal of Wildlife Management》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儘管白頭雕的數量不斷增加,但由於吃了被鉛彈污染的死屍或零件而中毒,這使得美國東北地區的數量增長每年減少4%至6%。

About_to_Launch_(26075320352).jpg

該結果可以幫助教育和告知獵人的彈藥選擇政策,因為存在銅基彈藥–儘管最近所有彈藥的供應都很低。

康奈爾大學公共和生態系統健康系的助理研究教授、該研究的論文高級作者Krysten Schuler表示:“希望這份報告能夠增加信息進而讓獵人作為保護主義者來思考他們的彈藥選擇問題。”

增長率的降低有可能抹去保護種群免受不可預見事件影響的緩衝。

“即使種群看起來已經恢復了,但一些擾動可能會出現,進而導致老鷹再次下降,”Schuler說道。

另外,他還指出,棲息地喪失、氣候變化、西尼羅河病毒和其他傳染病都是可能影響白頭雕復原力並導致種群下降的威脅。

根據2021年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一份報告,雖然在2009年至2021年期間,48個州的白頭雕數量翻了兩番,達到316,000多隻,但目前關於鉛對白頭雕影響的研究結果表明,對其他物種可能產生負面影響。

當子彈在獵物體內碎裂然後被食用時,人類健康會受到影響。

許多獵人為他們用鉛彈射殺的鹿進行“野戰”,然後在動物倒下的地方留下被污染的器官。眾所周知,白頭雕會撿拾這些屍體但它們並不是唯一這樣做的動物。追蹤攝像機顯示,貓頭鷹和烏鴉以及包括郊狼、狐狸、魚鷹和熊在內的哺乳動物也會拾取獵人留下的遺體。

“我們還沒有像關注老鷹那樣收集這些其他物種的數據,”Schuler說道,“我們把鷹作為這個問題的海報物種,但它們不是唯一受到影響的物種。”

即使在1990年至2018年期間,整個東北地區的鷹的總數量有所增加,但研究人員的建模估計,因攝取鉛而導致的死亡使禿鷹種群的增長率下降了4.2%(雌性)和6.3%(雄性)。

Schuler稱,這項研究的作者已經公開了來自他們新方法的軟件,這樣其他人可以用它來分析其他物種的類似的人口規模數據。

(0)
上一篇 2022-01-14 10:53
下一篇 2022-01-14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