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學突然被ST 原因罕見 14萬股民懵圈

1月13日訊,在股價跌停之後,國際醫學爆出了一個更大的雷。今日晚間,國際醫學公告,經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研究,對兩家醫院作出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后重新開診等處理意見。根據規定,該事項觸發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相應情形。

公司股票自1月14日開市起停牌一天,自1月17日開市起複牌。公司股票自1月17日開市起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公司股票簡稱由“國際醫學”變更為“ST國醫”。

國際醫學突然被ST 原因罕見 14萬股民懵圈

在西安市本輪疫情發生后,因公司下屬高新醫院、中心醫院院前機械地執行相關防疫政策,延誤急危患者搶救和診治,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造成嚴重後果。經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研究,對兩家醫院作出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后重新開診等處理意見。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2年修訂)》第9.8.1條的規定,該事項觸發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相應情形。

國際醫學因其他狀況異常的情形被ST的現象在A股歷史上實屬罕見,此前曾有過長生生物因“疫苗門”事件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

此前因涉西安孕婦胎兒流產事件,在社會上引發了軒然大波,國際醫學旗下的涉事醫院西安高新醫院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今日上午,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通告稱,本輪疫情發生后,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未能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貫徹落實到醫療救治工作中,責任意識淡薄,未能履行救死扶傷職責,未落實首診負責和急危重症患者搶救等醫療質量管理核心制度,導致延誤急危患者搶救和診治,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社會影響惡劣。經研究決定,即日起西安高新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停業整頓3個月,期滿整改合格后重新開診。

國際醫學突然被ST 原因罕見 14萬股民懵圈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間,國際醫學股價大幅低開逾8%,震蕩反彈后最終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盤,還有73萬手封單牢牢封住跌停。

國際醫學突然被ST 原因罕見 14萬股民懵圈

盤後龍虎榜數據顯示,賣方席位中,有4家機構專用席位合計賣出2.01億元。

國際醫學突然被ST 原因罕見 14萬股民懵圈

根據國際醫學三季報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股東人數為14.48萬,剛遭遇完跌停,晚上又出被ST的消息,14萬股民或許直接懵圈了。

官網顯示,西安高新醫院成立於2002年6月9日,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為一體的股份制綜合醫院,2009年獲批成為中國第一家社會辦醫三級甲等醫院,2017年6月順利通過三甲複審。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高新醫院是國際醫學重要子公司之一。數據顯示,西安高新醫院有限公司2020年實現收入7.98億元,實現凈利潤6066.81萬元,而同期國際醫學的營收為16.07億元,歸母凈利潤為4536.05萬元,西安高新醫院已成為國際醫學盈利最強的子公司。

另外,2021年上半年,西安高新醫院門急診總量突破65萬人次, 較去年同期增長70.75%,住院人數突破2.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55.08%,手術量突破6700例,較去年同期增長53.90%。營收達到5.38億元,占公司上半年總營收13.06億元的比重超40%。

(0)
上一篇 2022-01-14 09:53
下一篇 2022-01-14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