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宣布關閉實驗視頻速配服務Sparked

Meta正在關閉其在去年大部分時間裡測試的視頻速配服務,該公司通過最近的一封電子郵件通知該服務的用戶。去年4月,這家前身為Facebook的公司確認它正在測試一項名為Sparked的新約會服務,該服務由其內部孵化器NPE團隊開發。

Meta宣布關閉實驗視頻速配服務Sparked

跟現代約會應用不同的是,Sparked用戶通過滑動個人資料來產生匹配,但前提是會將跟個人快速約會相關的偶然性帶到在線服務中。

通過Sparked,約會者將在預先計劃的活動中跟他們所在地區的其他當地人循環進行一系列簡短的“視頻約會”。該團隊已經在包括芝加哥在內的特定市場測試了這項服務並在全年舉辦了幾個“全球”約會之夜以及針對LGBTQ用戶或其他人口統計學的專門活動。

Meta宣布關閉實驗視頻速配服務Sparked

最初,Sparked用戶會在簡短的四分鐘視頻約會中聊天,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可以接着進行10分鐘的約會。他們還可以選擇跟對方分享他們的聯繫信息,如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或Instagram賬號。

Meta當時將Sparked描述為一個小型的外部測試,旨在對視頻約會的運作方式進行深入了解。

然而,Sparked去年夏天開始嘗試一種不包括視頻聊天的在線約會:音頻約會。該服務舉辦了幾個“僅有音頻”的約會之夜,用戶可以相互聊天,但不會出現在視頻中。並非巧合的是,Facebook的大型約會服務Facebook Dating也很快就推出了一項名為音頻約會的新功能,並與此同樣為用戶提供了一種與他們的對象開始音頻聊天的方式。

現在Sparked正在關閉商店。該公司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其測試人員,該服務將於2022年1月20日正式關閉。

電子郵件寫道:“我們在2020年底開始建立Sparked,幫助人們通過植根於善良的體驗找到愛情。從那時起,由於你們的定期投入和反饋,我們改進了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學到了很多東西並在人與人之間建立了聯繫。像許多好的想法一樣,有些想法已經起飛,而有些想法如Sparked,必須結束。”

這封電子郵件似乎暗示Sparked不屬於許多好主意的“騰飛”。換言之,它沒有找到牽引力。

Meta公司發言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除了在發給Sparked用戶的郵件中已經分享的內容外沒有更多的補充。

這家公司正在給用戶提供一種方法,在最後關閉前從Sparked網站下載他們的信息。然而,在1月20日之後,所有用戶賬號都將被刪除。

Meta關閉這個實驗並不令人驚訝。儘管有大量的測試,包括呼叫應用、備忘錄製作者甚至是流行的社交應用程序的變體如TikTok、Twitter和Clubhouse,但NPE團隊的項目很少有在Meta找到永久的家以作為獨立的應用。目前,只有三個NPE項目仍在美國的App Store上運行:BARS是一款類似TikTok的應用,專註於說唱音樂;Collab是一款協作式音樂製作應用;Tuned是一款情侶應用。

與此同時,跟現有公司相比,Facebook在約會方面更廣泛的努力還沒有證明是那麼成功。The Verge去年春天對Meta自己的Facebook約會廣告的分析表明,Facebook正在努力將其在各個城市的數百萬用戶轉化為Facebook約會用戶–儘管該功能可以直接在Facebook應用中使用。

而Meta不一定能將此歸咎於大流行。在大流行期間,頂級約會應用的使用率激增,因為人們接受了虛擬約會,並且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2021年。

Facebook沒有公開分享其Facebook約會產品的數字,也不可能通過其他方式確定其牽引力,因為它是Facebook內部的一個內置功能。

除了不可能達到繼續投資的標準外,Sparked也不太適合NPE團隊的新願景,即作為一個更關注新興市場的組織,而不僅僅是新的消費者社交體驗。

該集團在尼日利亞的拉各斯設立了辦事處,另外還正在亞洲為另一個辦事處配備人員。此外,它還計劃從外部尋找新的想法,包括對小型創業團隊進行種子階段的投資。

(0)
上一篇 2022-01-14 09:53
下一篇 2022-01-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