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導致的海洋溫度上升改變了虎鯊遷移方式

由邁阿密大學(UM)羅森斯蒂爾海洋和大氣科學學院的科學家領導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北大西洋西部虎鯊運動的地點和時間已經因海洋溫度上升而發生變化。這些氣候驅動的變化隨後將虎鯊的運動轉移到了保護區之外,使虎鯊更容易受到商業捕撈的影響。

虎鯊是熱帶和暖溫帶海洋中最大的冷血頂級捕食者,其運動受制於留在溫暖水域的需要。雖然美國東北海岸線附近的水域在歷史上對虎鯊來說太冷了,但近年來溫度已經明顯變暖,使其適合虎鯊的生長。

Tiger-Shark-Migrations-Altered-by-Climate-Change-2048x1152.jpg

研究發現,虎鯊的年度洄遊已經向極地擴展,與水溫上升同步,這些結果對虎鯊的保護有影響,因為它們在海洋保護區外的活動變化可能使它們更容易受到商業捕撈的影響。Hammerschlag和研究小組通過分析9年來由衛星標記的虎鯊的跟蹤數據,結合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合作鯊魚標記計劃提供的近40年常規標記和重捕信息以及衛星衍生的海面溫度數據,發現了這些氣候驅動的變化。

該研究發現,在過去十年中,當海洋溫度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時候,水溫每比平均水平增加一攝氏度,虎鯊的遷徙就會向極地延伸大約250英里(超過400公里),鯊魚也會提前14天遷徙到美國東北海岸的水域。該結果可能具有更大的生態系統影響,鑒於虎鯊作為頂級捕食者的作用,虎鯊運動的這些變化可能會改變捕食者與獵物的相互作用,導致生態失衡,並且更頻繁地與人類相遇。

(0)
上一篇 2022-01-14 00:42
下一篇 2022-01-14 0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