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把三顆南非製造的納米衛星送入軌道

據報道,作為Transporter-3任務的一部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今日晚些時候將把三顆南非製造的納米衛星送入軌道。

SpaceX-Falcon-9-GPS-III-2-launch-pad-40-on-Cape-Canaveral-Air-Force-Station.jpg

此次發射定於美國當地時間周四晚些時候進行,這也是SpaceX所謂的“拼火箭”計劃的一部分,即公司或政府可以為他們的航天器預訂搭載SpaceX火箭的位置。目前已有100多輛航天器參加了這一計劃。

南非政府科學與創新部(DSI)在一份聲明中稱,南非的衛星將部署在高度為525公里的近地軌道上,這些衛星最終將被用於監測該國的海岸線。

南非高等教育、科學和創新部長布拉德·恩齊曼德(Blade Nzimande)對此表示:“這將進一步鞏固南非作為非洲地區小衛星發射領先者的地位,並幫助南非在快速增長的全球衛星價值鏈中贏得寶貴的市場份額。”

當前,50歲的馬斯克是全球首富,凈資產為2820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出生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後來移居北美。

(0)
上一篇 2022-01-13 22:42
下一篇 2022-01-13 2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