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投資易思匯 展現增強跨境支付的野心

騰訊已經投資了Easy
Transfer(易思匯),這家初創公司旨在解決數十萬海外中國留學生的學費支付壓力。
騰訊拒絕對該報道發表評論,但易思匯的創始人兼CEO Tony
Gao,告訴TechCrunch,這家互聯網巨頭現在擁有他的公司約5%的股份。這項投資在12月完成,是易思匯正在進行的C輪融資的第一筆。IDG資本和ZhenFund是這家公司的早期投資者。

261642074820_.pic_.webp

Easy Transfer本身並不直接處理交易;相反,它與在中國擁有跨境支付許可的金融機構合作。高在之前的採訪中說,這家創業公司的附加值是讓匯款變得麻煩更少,在過去的做法中,家長和學生需要去銀行,提交各種證明材料填寫一疊表格,仔細檢查匯款路徑信息是否正確,並緊張地等待學費及時存入大學的賬戶。

有了”易思匯”,用戶只需在網上填寫一份簡單的表格,其餘的事情由這家創業公司負責,費用最高為200元人民幣(31美元)。

通過騰訊的戰略投資,易思匯希望進一步簡化其用戶體驗。這兩個合作夥伴已經聯合開發了一個基於微信的學費匯款服務,名為WeRemit。與微信生態系統內數以百萬計的第三方輕量級應用不同,WeRemit部分由微信運營,並得到了這家信息巨頭的深度支持。

“從反洗錢、身份驗證到信息安全,微信使跨境支付交易更加安全,”Gao說。”微信擁有的巨大的用戶數據使其能夠建立一個強大的風險管理系統,甚至銀行都無法比擬。”

在移動資金之前,WeRemit將要求掃描用戶的臉部,以確認他們的身份,並收集他們的個人信息,這些數據已經儲存在微信上。中國的互聯網平台被要求在啟用移動支付和內容發布等核心功能之前驗證人們的真實身份。微信基於人工智能的金融合規系統也在發揮作用。機器學習被用來識別和理解提交給WeRemit的文件,如學費賬單、錄用信和簽證信息。該系統還可以標記出高風險的交易進行人工審查,並將賬單金額與到期數字進行比較,以避免多付。

支撐WeRemit服務的是騰訊的在線支付部門財付通,它也是微信支付的基礎,微信支付業務的實際數字錢包技術支撐。在收到用戶的交易后,持有跨境交易許可證的財付通會將錢發送到接受易思匯的2000所大學之一。

與在中國無處不在的微信合作,可以極大地擴大易思匯的影響力。這家創業公司在過去一年為12萬名學生服務,處理了超過20億美元的交易。它現在的目標是被微信標記為”海外留學生”的50萬用戶。根據中國教育部的數據,2019年總共有約70萬名中國學生在海外學習。

對於騰訊來說,與易思匯的合作可以幫助其在跨境金融技術服務的廣度上實現多樣化,而不是只針對因為COVID-19大流行影響而已經幾乎變成零的出境遊客。公司希望在亞洲其他地區,特別是南亞和東南亞地區複製易思匯的模式。該計劃也是為了抓住印度、尼泊爾和越南等國家不斷增長的海外學生人口,這些國家的家庭在學費轉移方面有同樣的痛點,且對價格更加敏感。

事實證明,海外擴張對騰訊來說具有挑戰性,該公司主要依靠戰略投資來擴大其海外影響力。最典型的例子是其龐大的視頻遊戲公司組合。騰訊曾支持亞洲各地的多個金融技術服務提供商,包括Grab。騰訊可以讓易思匯與合適的本地合作夥伴掛鈎,並獲得必要的跨境匯款牌照,易思匯將專註於建立一個本地團隊和一個像WeRemit一樣簡單易用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2-01-13 21:32
下一篇 2022-01-13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