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正在評估特斯拉自動駕駛測試是否需要監管

北京時間1月13日早間消息,加利福尼亞州機動車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表示,該州正在評估是否需要對特斯拉自動駕駛測試進行監管的問題,原因是有“視頻顯示該技術被危險使用”。另外,美國聯邦政府此前已對特斯拉汽車的車禍事故展開調查。

美國加州正在評估特斯拉自動駕駛測試是否需要監管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曾在此前表示,特斯拉的測試版“全自動駕駛”(以下簡稱“FSD”)功能需要人工干預,因此不受其自動駕駛汽車法規的約束。

但該局在上周五寫給加州參議院運輸委員會主席莉娜·岡薩雷斯(Lena
Gonzalez)的一封信中表示:“在最近的軟件更新和視頻顯示該技術被危險使用,並參考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公開調查以及其他專家的意見之後,我們正在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特斯拉並未對相關置評請求作出回應,這家電動汽車公司一直都在不斷擴大化地推出其高級駕駛輔助軟件FSD的“測試版”,此舉在實際上允許未經培訓的司機測試這項技術在公共道路上的運行情況,從而引發了安全憂慮。

批評人士表示,特斯拉向加州機動車管理局聲稱其FSD功能並不能使其汽車自動駕駛,從而使其得以避開該局的監管。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稱其已經通知特斯拉,“將啟動對其車輛技術的進一步審查,包括對當前計劃或功能的任何擴展”。該局發表聲明稱:“如果這些功能符合加州法律法規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定義,那麼機動車管理局將採取措施,確保特斯拉在適當的自動駕駛汽車許可下運營。”

賓夕法尼亞州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教授菲爾·庫普曼(Phil Koopman)表示,根據這項規定,特斯拉將需要專門上報與FSD有關的撞車事故和交通罰單的細節。

他還表示,這也將“觸發司機背景調查以確保(良好的駕駛記錄)”。

就目前而言,相關法規涵蓋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通用汽車等公司,這些公司正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技術。

FSD功能能讓特斯拉的汽車執行變道等駕駛任務,但特斯拉表示,這種功能“需要配備一名全神貫注的司機(以便在如有必要時實施任工干預)”。儘管如此,特斯拉仍將這項技術標榜為“全自動駕駛”,該軟件的收費最高可達1萬美元。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還表示,該局對特斯拉使用“全自動駕駛”一詞的審查仍在繼續。

“與許多其他安全利益相關者一樣,機動車管理局也擔心隨着這些系統變得更加普遍,司機可能會疏忽、誤解或誤用。”該局表示。(唐風)

(0)
上一篇 2022-01-13 08:01
下一篇 2022-01-13 0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