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開局不利 基金經理1月虧沒丈母娘1年退休金

近期,很多基民的心情都不太“美麗”,持有的基金一直在虧。雖然很多基民將閑置資金拿去買基金,但未曾想到會被套一年之久,許多在2021年“上車”的基民,始終沒能迎來2022年的開門紅走勢。

與2021年的開門紅走勢和火爆的基金髮行市場相比,2022年顯得格外冷清。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截至1月10日,今年以來主動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為-4.43%,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為-3.06%,被動指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為-2.48%。

2022年開局不利 基金經理1月虧沒丈母娘1年退休金

不光是基民坐不住,有基金經理也開始為基民“擔憂”了。西部利得基金經理盛豐衍在個人社交平台公開發文表示:“這幾天跌得都不敢去丈母娘家蹭飯了~”該基金經理又在評論區表示:“毛估估,這一個月把我丈母娘一年退休金虧沒了。”對此有網友支招“拿岳父的補倉”,盛豐衍表示,“岳父也埋進去了”。

基金在今年開局不利,似乎引起了新基金髮行不佳的“連鎖反應”,截至目前,暫未有百億級別規模的新基金誕生,目前最有望成為年內第一隻爆款基金的是興全三年持有。

某業內人士表示,今年開年基金業績不佳,多少會對新基金的發行帶來一點影響,會影響投資者認購的情緒,但其實市場下跌的時候是投資布局較佳的時機。

根據百嘉基金的統計,截至2021年末,計劃在2022年1月21日(第三周的周五)結束髮行的基金有118隻,其中:投資範圍以權益市場為主的基金有75隻,包括45隻混合偏股基金、15隻ETF、5隻股票型基金、4隻指數型基金、4隻聯接基金、2隻指數增強基金。

百嘉基金副總經理、資深基金評論人士王群航表示,“這些基金搶在春節前一周結束髮行,就是為了能夠在春節之前成立,然後全身心地放手大幹。由此來看,春節之後,市場必然不會寂寞。”

某公募基金經理在最近的2022年策略會上表示,接下來會關注專精特新、可能否極泰來的行業,主要關注的細分領域包括地產基建、互聯網、國企改革等。

(0)
上一篇 2022-01-12 07:40
下一篇 2022-01-12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