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公布星際飛船發射和捕捉塔視頻 用機械臂回收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周日公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未來用於回收下一代星際飛船(Starship)的發射和捕捉塔。對於SpaceX來說,一級火箭的回收是其實現火箭重複使用、降低成本的重要一環。此前,SpaceX使用了陸地回收和海上無人船回收兩種方式,多數情況下使用海上回收。未來,SpaceX計劃使用發射/捕捉塔回收星際飛船。

馬斯克在上周日揭開了這個“星際飛船發射和捕獲塔”的面紗。這段31秒的視頻對外展示了它的結構,它上面的機械臂不但要護送星際飛船離開發射塔,還要在“獵鷹重型”助推器返回時將它抓住。馬斯克將這個機器臂稱為“Mechazilla”。

這座發射和捕捉塔位於SpaceX得州星際基地,正在開發中。同時,SpaceX也在努力首次將星際飛船原型送入軌道,但目前仍在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射許可。

(0)
上一篇 2022-01-11 09:41
下一篇 2022-01-1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