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擔憂隱私問題 美執法機構在面部識別技術上的支出仍在增加

據CyberScoop報道,12月3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Clearview AI簽署了一項協議,為該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提供18000美元的訂閱許可。雖然合同的價值對於該機構近100億美元的預算來說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但該合同的意義在於它鞏固了該機構與這家有爭議的公司的關係。FBI此前向政府問責辦公室承認使用了Clearview AI,但沒有說明是否與該公司簽訂合同。

儘管擔憂隱私問題 美執法機構在面部識別技術上的支出仍在增加

FBI沒有回應評論請求,但它並不是近幾個月來唯一一個加強採購私人擁有的面部識別技術的聯邦執法機構。9月,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在一家名為Trust Stamp的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上花費了近400萬美元。同月,該機構與Clearview AI簽訂了一份起價50萬美元的合同,並有可能漲到150萬美元。非營利組織Tech Inquiry的執行董事Jack Poulson說,在拜登政府期間,ICE對Clearview AI的投資總共增加了一倍多。

這些合同表明,儘管立法者、監管者和公民自由倡導者對面部識別技術的危險性越來越關注,但聯邦執法機構沒有興趣減少對這些技術的使用。相反,他們正在與一些公司建立私人夥伴關係,這些公司的公民照片數據庫在規模上超過了政府數據庫。

事實上,CyberScoop發現,自6月以來,有20多份總金額超過700萬美元的聯邦執法合同,其中包括面部識別,或主要產品為面部識別技術的公司,當時一個政府監督機構發布了一份報告,對這種無節制的技術提出警告。即使是這個數字,也是由透明度非營利組織Tech Inquiry創建的政府合同數據庫彙編而成,並經聯邦合同記錄證實,也可能是不完整的。採購獎勵往往使用不精確的描述,有時獎勵的真正受益者被分包商身份所掩蓋。

鑒於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6月的一份報告發現,包括聯邦調查局在內的13個有執法權的聯邦機構沒有追蹤他們的僱員使用了哪些帶有面部識別技術的非聯邦系統,這種缺乏透明度的情況尤其值得注意。 如果各機構不知道他們的僱員在使用什麼系統,他們就不能保證該技術已經被該部門審查過,以確保準確性。

談到面部識別技術,這是一個很大的擔憂。聯邦政府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與白人男性相比,當面部識別技術部署在非裔和亞裔身上時,假陽性率明顯更高。即使近年來有輕微的改進,但公民自由倡導者警告說,它仍然構成了歧視性警務的嚴重風險。該技術在廣泛部署時也引起了對隱私的嚴重擔憂。 Clearview AI在10月首次接受了聯邦的準確性測試,它通過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從社交媒體公司獲取數百萬張圖片來建立其數據庫,從而獲得了早期的審查。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都要求Clearview AI停止這種做法。

Clearview AI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美國立法者也對執法部門無節制地使用技術表示擔憂。民主黨人去年提出立法,禁止聯邦實體在未經國會批准的情況下使用生物識別技術,並阻止對州和地方執法部門的資助,除非他們制定自己的禁令。由參議員羅恩·懷登提出的另一項法案獲得了兩黨的支持,該法案將阻止執法部門以商業方式購買數據,否則就需要搜查令–包括像Clearview AI這樣的數據庫。到目前為止,這兩項議案都沒有進行現場投票。

懷登在一份聲明中告訴CyberScoop:“Clearview AI在未經他們許可的情況下收集了數百萬美國人的個人照片,以建立一個龐大的面部識別數據庫。令人深感失望的是,政府會選擇用納稅人的錢來獎勵這種做法,用它的信用卡來結束美國人的第四修正案權利。”

隱私倡導者說,雖然聯邦調查局最近的合同對其運作有一些啟示,但它表明,透明度並沒有減緩技術的有害影響。

“這是一個我們看到透明度不夠的案例,因為現在我們看到聯邦調查局與Clearview簽訂了合同,但這並沒有讓任何人變得更安全,”非營利組織Fight for the Future的活動主管Caitlin Seeley George說。

正如美國政府問責局6月的報告所顯示的那樣,這項技術已經被用來對付活動家,並越來越多地被私營公司採用,導致了基於虛假匹配的歧視性結果的證據。

但隱私倡導者看到了其他途徑的前景。超過27個州和地方已經通過了對面部識別使用的某種禁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和白宮的科技政策辦公室都表示有興趣解決面部識別技術對隱私的危害。聯邦貿易委員會最近告訴立法者,它正在考慮各種選擇,包括制定規則,以幫助監管潛在的歧視性算法技術,包括面部識別軟件。同時,科技政策辦公室正在制定一項“人工智能權利法案”,並就這一問題與倡導者舉行了傾聽會。

Seeley George說:“我認為幾年前這種對話根本沒有發生,所以我們正在進行這些對話是一個好的跡象。在這些機構中,有一些關心人權並想做正確事情的好人。”

然而,這些步驟仍然落後於美國的一些盟國,這些盟國最近迅速採取了行動,打擊Clearview AI 。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政府的調查發現,Clearview違反了當地的隱私法。法國的數據隱私監管機構上個月命令該公司刪除違反歐盟數據隱私法而收集的用戶數據。

拜登政府對該公司保持沉默,特別是考慮到它在其他地方對包括間諜軟件在內的監控技術的推動,這是“一個不認真對待隱私問題的政府的標誌”,Poulson說。

(0)
上一篇 2022-01-11 08:41
下一篇 2022-01-11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