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仍是Linux Mint默認瀏覽器 但會移除大量定製功能

Linux Mint 和 Mozilla 宣布達成新的合作協議,意味着 Firefox 將繼續成為 Linux Mint 發行版本的默認網絡瀏覽器,但關鍵之處在於新版本不再附帶有 Mint 特有的定製功能。

8pt88ugg.webp

不要不必要地恐慌;Mint 說 Firefox 將繼續通過 Linux Mint 官方倉庫作為 .deb 包分發。但是瀏覽器的構建方式將發生變化–而且是很快。目前,Linux Mint 將 Mozilla Firefox 作為其默認的網絡瀏覽器,但這是一個定製的 Firefox 版本,包括設置、搜索引擎和啟動頁面,與”vanilla”Firefox中的不同,任何Linux(Mac或Windows)用戶都可以從Firefox網站下載。

通過這項交易,大部分的這些變化將被刪除和替換。

● 開始頁將不再指向linuxmint.com/start

● Google 成為默認的搜索引擎

● 其他搜索引擎是 Mozilla 的合作夥伴,而不是 Mint 的。

● 默認設置現在由 Mozilla 設置

● 沒有上游以外的補丁

● 應用程序將使用默認的 Firefox 圖標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變化?

從表面來看應該是為了錢、為了許可,為了降低 Mint 開發人員的技術負擔。

Linux Mint 領導者 Clement Lefebvre 表示:“對Mozilla來說,目標是使Firefox在所有平台上以同樣的方式工作,以方便維護,簡化開發和錯誤修復。有了這些變化,Firefox在Linux Mint中的體驗將與在其他操作系統中的體驗相同”。

所有基於Ubuntu的Linux發行版,如果不希望運送Firefox Snap應用程序(Ubuntu 21.10及以上版本的默認程序),就需要研究替代方案。因此,雖然這種”商業和技術”合作可能會惹惱最熱心的Mint粉絲,但對Mint本身來說卻沒有任何好處–從長遠來看,它們對所有用戶都有好處。

不過,Mint的其他修改,比如在任務切換器中支持下載進度條,是否會向上游發展還有待觀察。此外,瀏覽器需要進行一些調整,以更好地支持新的Mint Y主題中引入的圓角。

(0)
上一篇 2022-01-11 08:40
下一篇 2022-01-11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