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andMe的前列腺癌風險測試獲FDA批准

遺傳學測試公司23andMe今日(當地時間1月10日)宣布,其前列腺癌風險測試獲得了FDA的許可。這是23andMe第三次獲得癌症風險報告的許可–該公司還擁有預測乳腺癌和結腸直腸癌風險的基因測試。

Screenshot_2022-01-11 DNA Genetic Testing Analysis - 23andMe AU, DE, FR EU.png

據了解,新測試對HOXB13基因的一個特定突變進行篩選,該突變跟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增加有關。一項研究發現,有這種突變(G84E變體)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機會比沒有這種突變的男性高兩倍左右。根據23andMe的一份聲明,約每70個歐洲人中就有一個擁有這種變體。

該公司表示,前列腺癌風險報告還沒有向23andMe的客戶提供。客戶將能選擇是否要看到他們的結果。那些選擇看的人還將獲得一個“教育模塊”,即為他們提供關於如何解釋結果的信息。

23andMe在2018年獲得了FDA對癌症風險篩查測試的首次批准,當時該機構批准了其對BRCA1和BRCA2基因的三個突變的測試。這些突變跟前列腺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高風險有關。然而,這些特定的突變並不是普通人群中跟這些癌症相關的最常見的突變–它們在具有阿什肯納茲猶太血統的人中最常見。它們可以為23andMe客戶提供一些信息,但不能排除其他也跟這些癌症有關的突變。

該公司對跟遺傳性結腸直腸癌綜合征有關的遺傳變異的測試在2019年初得到了FDA的批准。這種特定類型的癌症只佔結直腸癌的5%左右。

23andMe CEO兼聯合創始人Anne Wojcicki在一份關於新的前列腺癌測試的聲明中說道:“這些報告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他們可能面臨某些疾病風險的知識,包括遺傳性癌症,這使他們能跟他們的醫療保健提供者採取適當的預防行動。”

在最初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就其試圖根據人們的遺傳密碼提供健康信息發生爭執之後,23andMe正在建立一個醫療工具組合。除了三種癌症風險測試外,該公司還向客戶提供有關他們發展其他健康狀況的風險及他們的身體可能如何處理藥物的信息。它還利用其數據庫中數百萬人的遺傳信息開發藥物。

該公司於2021年2月通過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

(0)
上一篇 2022-01-11 08:40
下一篇 2022-01-11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