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針對奧密克戎的疫苗將在3月份準備就緒

輝瑞公司(Pfizer)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美東時間周一(1月10日)表示,一種針對奧密克戎變體的新冠疫苗將於3月份準備就緒,該公司已經開始生產這種疫苗了。奧密克戎的快速蔓延導致新冠病例激增,這迫使一些國家尋求另一種加強針,以應對疫情困境。Bourla表示:“這種疫苗將在3月份準備就緒,我們已經開始生產一些劑量的疫苗。”

輝瑞:針對奧密克戎的疫苗將在3月份準備就緒

Bourla表示,這種疫苗對正在流行的其他變體也會有效。他說,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一種專門針對奧密克戎的疫苗,以及如何進行使用,但輝瑞將準備好一些劑量,有些國家希望儘快有所準備。

據英國衛生安全局的研究,來自英國的真實數據顯示,輝瑞和莫德納的新冠疫苗在第二劑接種后20周內預防奧密克戎感染的效果只有10%左右。然而研究發現,最初的兩劑疫苗仍能很好地預防重症。

根據這項研究,加強針在預防有癥狀感染方面的效果高達75%。

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博士在去年12月曾表示,不需要專門針對奧密克戎變體的加強針,因目前的加強針可以很好地對抗奧密克戎。

莫德納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周一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正開發一種針對奧密克戎的加強針以備戰秋季,預計將很快進入臨床試驗。Bancel說,各國政府的需求很高,因他們準備定期接種新冠疫苗。

Bourla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第四劑新冠疫苗加強針。他說,輝瑞將進行實驗以確定是否需要再接種第四針。

以色列已向60歲以上人群、免疫系統受損人群和醫療工作者提供第四劑輝瑞加強針。以色列的初步研究結果表示:“如果注射第四針新冠疫苗,抗體將在一周后增加5倍。”

(0)
上一篇 2022-01-11 04:40
下一篇 2022-01-11 0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