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今年或東山再起:被多家分析機構看好

據報道,儘管因為新冠疫情的持續肆虐,導致投資者對美國網約車公司Uber失去了信心,但分析師卻認為,該公司有望在2022年東山再起。“考慮到調整后EBITE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的預期,再加上Uber在面臨出行市場不確定的情況下集中精力發展外賣市場,所以我認為今年會有所不同。”Needham分析師在上周五的研報中說。

他們將這家網約車公司的股票列為2022年的優選股,但同時也將其目標價從每股77美元下調至75美元。

Uber預計第四財季調整后EBITDA為2500萬至7500萬美元。如果能夠實現,就將成為該公司第二個盈利的季度。Uber 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上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預計該公司的實際業績將接近這一預期的上限。

“疫情之後,我們將成為一家全天候公司,我認為我們可以成功,並在各種環境下實現增長。”科斯羅薩西說。他補充道,他對該公司在2022年創下歷史新高“有信心”。

Jefferies分析師也在上周五表示,他們看到Uber加速實現盈利,“一方面收穫近年來精簡業務獲得的收益,另一方面還在擴大出行和外賣業務規模。”

在多項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促使一些分析師將Uber列為他們2022年的優選股。該股2021年上漲近18%。

Uber今年或東山再起:被多家分析機構看好

外賣仍將增長

自疫情爆發以來,Uber已經大力投資食雜、飲料和便利店配送領域。該公司還在去年2月收購了酒精飲料配送服務Drizly。在與外賣公司GrubHub商討併購事宜未果后,Uber選擇收購Postmates。

由於Uber在疫情期間將併購重點放在Eats上,使之得以在出行減少的情況下保持了部分業務的發展。投資者認為,該公司還將持續推動股價上漲。例如,Needham就很看好外賣業務,該公司認為,2022年會成為“外賣年”。

該公司分析師說:“我們預計Uber將於2022年在食雜外賣領域宣布更多合作,並在地理範圍上擴張。我們看好這些潛在發展。”

出行業務恢復

多位分析師預計,出行業務仍將在未來一年持續改善。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上周四說:“拋開奧密克戎的不利因素,我們預計2022年的復產復工將更加全面,Uber會從中受益。航空和商務旅行受到的影響尤其明顯,這會對出行的總收入和整個板塊的盈利能力產生影響。”

Jefferies分析師則預計,2022年,Uber的出行訂單將較2019年全面恢復。

與此同時,網約車司機數量也在回升。Uber因為疫情而一直遭遇供需失衡狀況,導致價格大漲和等待時間延長。該公司曾經表示,他們在吸引和留住新司機方面的表現持續改善,但仍有增長空間。

當然,Uber的復蘇仍會受到新的新冠病毒變種或潛在的經濟停擺的影響。Wolfe Research分析師在上周二的研報中表示,勞動力市場的緊縮可能“限制出行部門的經濟”。

監管隱現,但投資者信心提振

2022年的另外一個關鍵因素是Uber面臨的監管環境。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在周四說:“自從上市以來,監管方面的阻力一直都是一大壓力,尤其是在司機的身份問題上。”立法者一直希望將零工重新歸為全職員工,希望以此確保最低工資和福利。

但將網約車司機歸為合同工可以讓這些公司規避與全職員工有關的各種福利成本,例如失業保險。

包括Uber在內的零工經濟公司曾於2020年在加州短暫取得勝利,當時,《22號提案》獲得了多數人的支持。那次投票實際上使多家零工經濟公司得以免受該州最近頒布的《Assembly Bill 5》法律的影響——這部法律旨在將他們的平台勞動者歸為全職員工。

但勝利持續的時間不長,因為加州的一家法院後來發現《22號提案》違反憲法,導致其“無法實施”。

一個代表相關企業的聯盟表示將提出上訴。但投資者似乎並未受到這一消息的影響,Uber股價當天依然上漲。

目前,美國其他州也在效仿加州的做法。

“我們預計在各州層面將會針對零工勞動力問題出台積極的監管,因為紐約州和馬薩諸塞州可能會出台類似於加州的《22號提案》的規定。”瑞穗證券分析師在上周五的研報中說,“在紐約州,一項尚未表決的法案將讓零工勞動者繼續作為合同工,該法案得到了兩大工會的支持,並將在節日過後由州議會投票表決。在馬薩諸塞州,投票將在今年的選舉日進行,並得到司機們的大力支持。”

(0)
上一篇 2022-01-10 09:21
下一篇 2022-01-10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