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驅與軟盤在Windows 11上仍能正常工作

去年發布的Windows 11系統,調整了硬件安裝需求,簡單來說變得更苛刻,也就說並非所有Win10設備都能如願運行。以CPU為例,Intel 6代酷睿、AMD一代銳龍及更早的平台統統被拒之門外。所以,可以想象,Up主Jrcraft意外發現Win11可以成功運行一張遠古的索尼5.25寸軟盤時,心情是何等激動。

當然,因為5.25寸軟盤最大存儲1.2MB,所以在我的電腦雙擊打開后,裡面就僅僅放了一張圖片。

這意味着,雖然Win11硬件安裝要求提高了,但對於外部設備還保留了不錯的兼容性。雖然5.25寸、3.5寸軟盤已經基本退出歷史舞台,可在特定領域依然有用武之地,比如日本的一些官方機構就還在堅持靠它存儲文字表格信息。

軟驅與軟盤在Windows 11上仍能正常工作

(0)
上一篇 2022-01-10 09:20
下一篇 2022-01-10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