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接種疫苗的哺乳期女性可通過母乳將COVID-19抗體傳給嬰兒

根據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一項新研究,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哺乳期女性可通過母乳將SARS-CoV-2抗體傳給嬰兒,有可能使她們的嬰兒對冠狀病毒產生被動免疫力。

這項研究發表在《Obstetrics & Gynecology》雜誌上,測量了母乳和母乳餵養嬰兒的糞便中對COVID-19 mRNA疫苗的免疫反應。

baby-5819618_1280.jpg

“這項研究首次在接種疫苗的母親的嬰兒的糞便樣本中檢測SARS-CoV-2抗體,”研究主要作者Vignesh Narayanaswamy說。“這真的很重要,因為女性想知道她們的嬰兒是否有這些抗體,而我們的研究表明,抗體正在通過母乳轉移。提供這一令人信服的證據是激勵女性在接受疫苗後繼續母乳餵養的動力。”

Narayanaswamy指出另一個重要的收穫:在從1.5個月大到23個月大的嬰兒身上均檢測到了抗體。

來自美國各地的30名哺乳期女性–其中大部分是醫護人員–被納入了這項研究。她們在2021年1月至4月期間接種了COVID-19 mRNA疫苗。這些女性在接種疫苗前提供了母乳樣本,在第一次接種疫苗后的兩到三周內,以及第二次接種后的三周內。她們還提供了自己的血液樣本,在第一劑疫苗接種后19天和第二劑疫苗接種后21天。嬰兒的糞便樣本是在母親第二次接種疫苗后21天收集的。大流行前的母乳、干血點和嬰兒糞便樣本被用作研究的對照。

研究人員對這些樣本進行了受體結合域(RBD)特異性免疫球蛋白(Ig)A和IgG抗體的檢測。在母乳樣本中,發現抗RBD的IgG抗體可以中和SARS-CoV-2的刺突尖峰,以及四個變體。細胞因子水平的明顯增加也顯示了母乳樣本中的免疫反應。

此外,他們在33%和30%的嬰兒糞便樣本中分別檢測到抗RBD IgG和抗RBD IgA抗體。抗體的水平與母親經歷的疫苗副作用相關。

高級作者、獸醫和動物科學系環境毒理學教授 Kathleen Arcaro說:“那些因接種疫苗而感到不適的女性與嬰兒糞便中更多的抗體有關。所以你可能感覺很糟糕,但這對你的嬰兒來說是一種好處。”

Arcaro說,這項研究沒有得到具體的資金,部分是由參與者自己推動的,他們熟悉Arcaro廣泛的母乳研究,包括 Narayanaswamy 關注的新媽媽健康研究和 BRCA 基因突變研究

Arcaro指出,雖然哺乳期女性和孕婦被敦促接種疫苗,但沒有孕婦或哺乳期女性被納入疫苗試驗中。研究結果顯示,“即使你感染了COVID,女性接種疫苗也是有好處的。”

(0)
上一篇 2022-01-10 08:20
下一篇 2022-01-10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