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本月將向百事交付15輛Semi電動卡車

新車發布四年多,遲遲不量產交車,這事,也就特斯拉能幹的出來了。早在2017年,特斯拉就發布了純電動Semi卡車,近日終於有消息稱,特斯拉有可能最早在本月底向百事交付首批15輛Semi半掛卡車

特斯拉本月將向百事交付15輛Semi電動卡車

據報道,為了準備迎接這些純電動半掛卡車,特斯拉已經開始在百事位於加州的工廠內安裝多個Megachargers充電樁,這些充電樁與特斯拉Megapack電池相連,其輸出功率可高達1.5兆瓦,如此高的功率可以快速為Semi巨大的電池組補充電量。

Semi是一款造型非常科幻的純電動卡車,在裝載36噸貨物時仍具備在20秒內完成0-96km/h加速的動力表現,車身周圍的攝像頭還可輔助物體檢測、最大限度地減少視覺盲點,並自動提醒駕駛員注意危險或障礙物。

特斯拉本月將向百事交付15輛Semi電動卡車

續航方面,新車將配備特斯拉最新的4680電池,相比於四年前發布時採用的18650電池,能量密度提升了500%,馬斯克表示搭載了500千瓦時全新電池的Semi最大續航里程將超過1000公里

此外,這款電動卡車還具備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功能,能夠實現自動巡航,可大大降低駕駛員長途行車的疲勞感,保證安全。

特斯拉本月將向百事交付15輛Semi電動卡車

Semi卡車最初計劃於2019年開始生產,但是交付的日期卻一拖再拖,馬斯克曾表示,考慮到供應鏈面臨的挑戰,Semi卡車的大規模交付可能會在2023年開始

(0)
上一篇 2022-01-09 17:00
下一篇 2022-01-09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