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政績與稅收博弈:三星得州新廠背後的秘密

三星計劃在泰勒市新建一座170億美元的新興技術前沿的半導體工廠,這被稱為得克薩斯州歷史上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當地媒體“dallasnews”批露了三星建廠背後的更多細節。根據“美國政治家”(American-Statesman)的分析,韓國三星將在協議有效期內從泰勒市、泰勒學區和威廉森縣獲得總計9.54億美元的房產稅減免。

再加上來自州政府激勵基金的2700萬美元撥款,該激勵措施總計9.81億美元,在公益集團Good Jobs First編製的得克薩斯州歷史上最大的此類企業激勵交易數據庫中輕鬆排名第一。即使不包括三星工廠未來廠址附近約2.6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改進費用,這也是費用最高的交易——如新道路和水管鋪設——幾乎所有這些都將由威廉森縣、泰勒市或該州提供資金。

官員政績與稅收博弈:三星得州新廠背後的秘密

官員們表示,無論如何,這些道路最終要按照長期計劃修建——在三星宣布建設新廠之前,這些有關基礎設施建設的工作已經開始了,該公司將通過用戶費來償還擴大供水和下水道服務的費用。

不過,三星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減稅稅額引發了爭議:對所謂的企業福利以及需要大量納稅人補貼的經濟發展是否有必要。

該項目的支持者表示,,三星在當地落址建廠有明顯的好處,包括帶來大約2000個三星的工作崗位,為得克薩斯州留有一家頂級芯片製造商的戰略利益,以及在該地區經濟繁榮時期對其中一個無關緊要的小鎮進行轉型發展的戰略利益等等。

泰勒市市長Brandt RyDELL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就泰勒市的激勵措施而言,我們花了無數時間進行經濟影響分析,並從各個方面調整這項交易。”他說:“我們最終是否會被列入某個名單,並最終因該項目而受到批評,這不是我們所關心的”,他指的是向三星提供的激勵措施總價值排名名單。

三星選擇了泰勒市作為廠址,而沒有選擇它在奧斯汀半導體工廠旁邊已經擁有的一處工廠——它在美國唯一的製造工廠——以及亞利桑那州和紐約的競爭場地。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內存芯片和智能手機製造商之一,新的製造廠預計將是三星最先進的製造廠。該工廠將提升三星與其他芯片製造商競爭的能力,隨着創新的競賽持續進行,該工廠可能在更先進的芯片生產中發揮重要作用。Rydell表示,他相信該項目將給泰勒市帶來好處。泰勒市人口約17000人,以燒烤和小鎮風情聞名,但知名度比不上奧斯汀一些較為著名的郊區,如朗德羅克(Round Rock)和普盧格維爾(Pflugerville)。

除了為社區和尖端行業的全球僱主帶來高薪工作,泰勒官員通過計算得出,三星項目將在30年的激勵措施交易期間為該市帶來5220萬美元的新房產稅收。

Rydell說:“這是重點——三星選擇這裡作為廠址,這個城市可以實現真正的最終利益,而我們正是這樣做的,如果我們深陷泥潭,和三星合作也於事無補。”但是,在沒有稅收減免的情況下,如果三星在該地區繼續進行該項目,那麼泰勒市從三星那裡獲得的凈房產稅稅額只佔該公司支出的一小部分。根據泰勒市與三星的激勵措施協議,該公司在該項目首個十年內獲得的城市房產減稅為92.5%,第二個十年為90%,第三個十年為85%。

泰勒市政府估計這些退稅的總價值為4.678億美元,前提是在協議的30年期限內,其物業稅稅率不會發生變化。泰勒市還將把供水和下水道服務擴展到開發區的現場,估計費用為1800萬美元。該公司計劃明年發行收益債券來支付這項工作,並表示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些資金將通過三星的公用事業設施費用收回。

向三星提供的其他激勵措施還包括:假設物業稅稅率不變,威廉森縣20年的物業減稅為1.721億美元。該縣的協議要求三星在項目的前10年內享受90%的房產減稅,如果該公司遵守條款,項目可再延長10年,並享受85%的房產減稅。“美國政治家”根據泰勒市使用的同一個項目開發進度表計算了該縣退稅總額。該縣還將承擔廠址附近約1.2億美元的道路工程費用,如改善401和404號縣公路,以及連接得克薩斯州130號公路到美國79號公路的部分東南環路。縣政府官員說,這些項目已經列入了長期交通計劃之中,儘管在某些情況下會加快實施。泰勒市獨立學區10年的房產稅減免達到3.14億美元。三星仍將支付其用於支付學區債務的所有學校稅,但在交易期間,它只支付指定用於維護和運營的一小部分費用。稅收減免由該州第313章激勵措施計劃批准,該計劃將於2022年12月31日到期,因為該計劃在最近的州議會會議期間沒有延期。到期不會影響在此之前達成的交易。

2700萬美元得克薩斯州企業基金被當做達成交易的工具,被州辦事處用作在競爭情況下影響公司決策的救命稻草。此外,得克薩斯州交通部將為東南環路第3環線支付8000萬美元的費用。威廉森縣官員表示,東南環路第2環線約4000萬美元的建設成本資金尚未確定下來。Good Jobs First執行董事Greg LeRoy表示,三星從市、縣和學區獲得的的稅收減免總額為9.54億美元,這可能是一個最低數額,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隨着時間的推移,稅率必然會上升,”這將增加稅收減免的金額。即便如此,這項激勵措施已經排在LeRoy所在華盛頓組織編製的得克薩斯州“巨額交易”名單的首位,這取代了2011年8.02億美元的交易,該交易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內布拉斯加家居城(Nebraska Furniture Mart)擴展到了達拉斯北部的殖民地。根據Good Jobs First數據庫,它還將在全國排名第20位。

LeRoy說:“這事有點變了味道——我認為泰勒市現在將被視為得克薩斯州的免稅之都。”LeRoy所在的集團對大多數由納稅人出資的企業激勵措施交易持批評態度,包括三星的激勵措施交易。然而,該州最近的另一項激勵措施交易有可能超越泰勒市的該項交易,成為該州交易額最大的交易。德州儀器將從地方政府和達拉斯北部謝爾曼的學區獲得大量稅收減免,以建設四個芯片製造廠,總成本為300億美元,儘管該公司激勵措施交易將獲得的金額尚未估算。

不管怎樣,LeRoy表示如此巨大的激勵措施協議幾乎不能為地方政府帶來回報,因為該項目創造的服務需求不斷增加,而它產生的大量新稅收抵消了服務需求的成本。

他說:“如果三星的工廠將成為該市最有價值的房產,並將帶來巨大的增長,假設該公司沒有支付應付的那份房產稅,那麼其他同行都將為更高的房產稅賬單和更高的物業稅稅率買單來促成這一增長。”

但威廉森縣法官Bill Gravell表示,如果讓三星芯片新廠選址選擇一個沒有重大政府激勵措施的地點,也是不可能的,他表示對此事持消極態度的人往往都是“局外人”:“顯然是由不參與縣或州政府決策的人發表的”,他們不必參與高風險的經濟發展競爭。

Gravell認為,預計該項目將為該地區和泰勒學區帶來許多額外發展和好處,這將使激勵措施非常值得——部分原因是他不希望三星止步於一家單一芯片廠,三星高管已經向他表明了這一點,但實際上並未做出更多承諾:“從我的角度來看,威廉森縣的這齣戲從來就不是為了一個廠。我的期望是,他們將建造一座工廠,如果雙方的關係堅固且積極,你將看到他們建造第二座、第三座和第四座工廠,我個人認為在未來20年內,你將看到該廠址建設更多的工廠。”

Gravell還表示,半導體用於筆記本電腦、手機、汽車和冰箱等日常設備,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情況下,該項目對該州和整個國家來說是一次戰略政變。美國政府一直在想方設法鼓勵國內生產更多的半導體,除了地方和州政府的幫助外,三星最終有望得到聯邦對泰勒工廠的激勵措施。Gravell說:“實施涉及國家安全的激勵措施似乎不是一個複雜的決定,我不想讓它建在中國。”中國似乎沒有參與三星工廠的競選,因為該公司在申請稅收減免時沒有公開將中國考慮在內。但奧斯汀的潛在廠址,距離泰勒榜首第一的工廠僅25英里,都位於同一市區,奧斯汀的廠址被認為是今年的領跑者。

在奧斯汀廠址激勵措施協議談判開始時,三星向奧斯汀市、特拉維斯縣和莊園學區尋求稅收減免,總價值約為18億美元。但這些談判從未與其中任何一方達成初步協議,甚至沒有進展到舉行公開聽證會的程度,因此該公司可能接受的最終激勵措施協議金額尚不清楚。

得克薩斯州大學教授Nathan Jensen研究了納稅人資助的激勵措施,他表示,三星可能只是在讓一個社區與另一個社區進行博弈,以便在其有意擴張的地區獲得最好的交易,這是他對此類納稅人資助協議的批評言論之一。Jensen說:“三星對當地社區的最大好處是它產生的稅收”“但泰勒吸引三星的策略是將這些利益拱手相讓。”(校對/Yuki)

(0)
上一篇 2022-01-09 13:00
下一篇 2022-01-09 1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