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完成了鍍金主鏡的展開 順利完成了主要部署工作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已經完成了其主鏡的展開,從而結束了在兩周時間內進行的一系列主要部署工作。所有這些部署都需要完美地進行,以使這個耗時數十年的大型太空望遠鏡能夠發揮作用。

webb_telescope_2020.0.webp

JWST的兩側有兩個主鏡板,它將用來收集來自遙遠宇宙的紅外光。每一塊都由三枚鍍金的六角形鏡子組成。就在最左邊的鏡板展開的一天後,最右邊的鏡板今天也已成功展開並完成兩邊的鎖定,從而就完成了由18面鏡子組成的21英尺寬的JWST陣列。

JWST在聖誕節當天發射進入太空,由於全尺寸的鏡子太大,無法裝在火箭上,科學家們將其設計為允許其組件摺疊的方式,這是以前從未做過的。JWST到達太空后隨之開始了被認為風險和不確定性較大的展開過程。本周早些時候,該航天器完成了其最複雜的障礙:部署JWST用來阻擋來自太陽的光線並保持其儀器低溫的遮陽板。隨着JWST現在處於最終形態,科學家們將開始調試鏡面以確保它們對準,並繼續校準其儀器,使其準備好揭示宇宙的秘密。

]@SD{4IS4FA1CA%27IO3]PC.png

再過兩周,JWST將到達它在深空的最終目的地。雖然我們不得不等到夏天才能得到JWST的第一批圖像,但這很可能是值得等待的。

(0)
上一篇 2022-01-09 04:49
下一篇 2022-01-09 0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