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供應商Finalsite遭勒索軟件攻擊 全美4500所學校受影響

軟件提供商Finalsite的發言人7日證實,該公司遭到勒索軟件的攻擊,影響了大約5000所學校的網站,其中約有4500所美國的學校受影響。據報道,Finalsite總部位於美國康涅狄格州。據該公司介紹,包括寄宿學校、高中和大學在內,全球約有8000所學校使用該公司的軟件用於其網站和公共通信。

我們大多數學校的網站今天早上都重新上線了。”該公司發言人摩根·德拉克表示,“目前,我們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數據已被泄露。”

該公司表示,其4日在其部分計算機系統上發現了勒索軟件。

“(我們)在看到問題后決定關閉我們的網絡,並在乾淨的環境中重建了一切。”德拉克說,“我們擁有所有客戶的數據。”

德拉克說,約有4500所美國的學校受影響。

除了Finalsite等通信平台外,在新冠疫情期間,勒索軟件攻擊還曾造成美國許多學校的遠程學習被迫中斷。

據網絡安全公司EMSIsoft稱,在過去三年中,美國每年都有超過一千所K-12學校遭到勒索軟件破壞。

政府問責辦公室GAO呼籲美國教育部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學校免受黑客攻擊。該辦公室2021年11月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教育部“缺乏基於當前對教育領域面臨的網絡安全風險評估的最新計劃”。

FIb-qSNWQAYeOS2.jpgFIb-qcxWYAIwhcm.jpgFIb-qmJX0AUfRsS.jpg

(0)
上一篇 2022-01-08 15:39
下一篇 2022-01-08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