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開始展開其巨大的鍍金主鏡

世界上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只是這個天基觀測站的開始。在離開地球大氣層並遠離我們的星球超過25萬英里之後,它現在已經完成了超過70%的路程,進入了圍繞太陽的最終軌道。不過,該望遠鏡要做的不僅僅是旅行。該望遠鏡的許多部件需要很大,以幫助它儘可能地獲得最準確的讀數,但火箭內部的空間是有限的。一旦望遠鏡被釋放到太空中,它需要將自己展開成最終的配置。

nasa-1280x720.jpg

該望遠鏡最近達到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完成了其五層遮陽板的部署,該遮陽板有網球場那麼大,需要被拉緊到位。現在,它正在繼續展開它的副鏡和熱輻射器,它可以接受下一個重大挑戰:展開它令人難以置信的六邊形主鏡。

1月7日,美國宇航局(NASA)工程師們開始了展開主鏡的過程。該鏡子由18個六邊形的鍍金鏡片組成,是望遠鏡中最有視覺衝擊力的部件之一。主鏡需要很大,因為這直接關係到望遠鏡可以探測到多少光線,這使得它更加精確。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口徑達6.5米,這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望遠鏡主鏡。與哈勃太空望遠鏡使用的2.4米的主鏡相比,“繼任者”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上的大主鏡將幫助望遠鏡看到更遠的太空。

nasa2-1280x720.jpg

不過,工程師們不能只是建造一個像哈勃主鏡那樣的6.5米的主鏡,因為它太大、太重,無法發射。相反,他們將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主鏡分成幾部分,由鈹製成,既輕又堅固。這些鏡片摺疊在一起以適應火箭,現在是時候讓它們展開成最終配置了。

據NASA稱,到目前為止,工程師們已經展開了兩個主鏡翼中的一個,這是用於固定鏡子的側板。左側鏡翼的部署於美東時間周五上午8點36分開始,於美東時間周五下午2點11分完成。

下一個階段是部署右側鏡翼,計劃在周末進行。然後,該望遠鏡應該完全部署成其最終形式,並準備繼續其軌道之旅。

(0)
上一篇 2022-01-08 08:29
下一篇 2022-01-08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