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法加持:Scanbo介紹非侵入性血糖測量方案

對於需要定期評估血糖水平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在手指上扎一針取血的測量方法,着實給不少人造成了心理和生理上的壓力。好消息是,一家名叫 Scanbo 的人工智能初創企業,正着力於藉助現成的數據分析和診斷工具,來終結這種侵入性的血糖測量方案。

AI算法加持:Scanbo介紹非侵入性血糖測量方案

該公司開發的這款原型設備,結合了三導聯心電圖測量和光電容積描記圖(PPG)技術。

通過給一組算法輸入持續 60 秒的測量值,即可給出相當有前景的血糖評估讀數。

除了無創血糖監測,Scanbo 創始人兼 CEO Ashishsh Raichura 還聲稱這套方法適用於量血壓。

在 CES 2022 現場,他不僅分享了更多技術細節,還演示了與傳統血糖分析方案的效用對比。

結果表明,兩套方案的測量值分別為 6.2 和 6.3 mmol/L,意味着新設備的誤差只有百分之幾。

我們利用三個電極來獲取心電(ECG)數據,加上額外的 PPG 測量方案並持續 60 秒。

在獲取了原始數據后,再藉助機器學習(ML)卷積(CNN)和深度神經網絡(DNN)對其展開分析。

結合所有這些數據,研究團隊搬出了三套不同的機器學習算法,然後觀察其對血糖的分析效率。

目前 Scanbo 正尋求實現產品的商業化,但在這之前,還得先拿到北美市場監管部門(包括美國 FDA)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1-07 18:29
下一篇 2022-01-07 1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