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站科研最新動態 宇航員Vande Hei打破太空生活時長記錄

本周四,國際空間站的主要研究課題是生物學和農業。周四上午,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拉賈·查里(Raja Chari)和凱拉·巴倫(Kayla Barron)在“希望”號實驗室艙內開始工作,為“嚙齒動物研究-18”項目研究檢查小鼠

該空間生物學實驗觀察微重力如何影響視覺功能和改變視網膜。Barron 將小鼠來迴轉移到生命科學手套箱中,並在一天內為它們的棲息地補充食物。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托馬斯·馬什伯恩(Thomas Marshburn)在下午接手了小鼠的後續觀察。

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飛行工程師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開始了他的一天,為聲學診斷研究進行聽力測試。這項人類研究調查旨在了解空間站內的聲音水平如何影響宇航員。隨後,Maurer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設置 AstroPi 計算機硬件,以促進地球上的編碼和工程教育。

NASA 飛行工程師 Mark Vande Hei 拍攝了正在研究棉花遺傳學的 Plant Habitat-05 實驗的操作。太空植物學是一個重要的研究領域,因為美國宇航局及其國際合作夥伴正在學習如何在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地方的長期任務中維持船員健康。

3abf13j9.webp

Mark Vande Hei

截至本周四,Vande Hei 已經在太空中連續生活了273天,超過了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安德魯·摩根(Andrew Morgan)在 2020 年4月17日創造的272天的記錄。在3月底任務結束前,他還將繼續打破美國宇航局的三項記錄。Vande Hei 與俄羅斯航天局飛行工程師皮奧特·杜布羅夫(Pyotr Dubrov)一起,於2021年4月9日抵達空間站,在空間站停留355天。

(0)
上一篇 2022-01-07 14:18
下一篇 2022-01-07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