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的“多事之秋” Facebook被訴用算法殺人

北京時間1月7日消息,據報道,美國一名因公殉職的聯邦安全官員家屬於當地時間1月6日對Facebook的所有者Meta提起過失致死訴訟,指控Facebook使用算法推薦內容,煽動暴力參與,間接導致殺人事件發生。

扎克伯格的“多事之秋” Facebook被訴用算法殺人

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加州阿拉米達縣高級法院接受了最新一起針對Facebook的司法起訴。 據法庭文件顯示,原告指控在2020年5月“通過Facebook的算法推薦內容,暴力實施者通過群組取得聯繫,導致原告的哥哥戴夫·帕特里克·安德伍德 (Dave Patrick Underwood)被殺。”

原告指控Facebook對極端網絡社區的建立有疏於管理之責,而其利用算法來促進極端人士之間的網絡互動和串聯相當於成為殺害安德伍德的“幫凶”。原告提起的民事訴訟稱,“Meta引導民眾走上極端主義之路,還‘建議和推薦’加入相關的極端團體和組織。從頭至尾,Facebook扮演了謀殺工具。”

目前,該案件還正在審理中,原告已出示了相關證據,特別是施暴者“在Facebook上探討極端行為的內容”等核心證據,還向法庭出示了Facebook利用算法進行內容推薦的相關證據。專家估計,該案有空能對“算法推薦”的司法審理提供借鑒,目前該法庭尚未發表評論。

(0)
上一篇 2022-01-07 11:20
下一篇 2022-01-07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