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研究發現COVID-19疫苗接種跟月經周期長度增加存在關聯

根據一項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的研究,在一個月經周期內接受一劑COVID-19疫苗的婦女跟未接種疫苗的婦女相比,其周期長度增加了近1天。不過周期長度的增加–兩次出血之間更長的時間–跟月經天數(出血天數)的變化不存在任何關係。該研究發表在《Obsterics &Gynecology》上。

NIH研究發現COVID-19疫苗接種跟月經周期長度增加存在關聯

由波特蘭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醫學博士Alison Edelman領導的研究小組指出,月經周期通常會在每個月之間存在少量的變化,他們看到的增長是在正常變化範圍內。另外,他們還補充稱,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定COVID-19疫苗接種如何潛在地影響其他月經特徵,諸如相關癥狀(疼痛、情緒變化等)和出血特徵(包括流量的大小)。

“令人欣慰的是,這項研究只發現了婦女的一個微笑的、暫時性的月經變化,”NIH的Eunice Kennedy Shriver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NICHD)所長Diana W. Bianchi醫學博士表示,“這些結果首次提供了一個為婦女提供關於COVID-19疫苗接種預期的諮詢以便她們能夠制定相應計劃的機會。”

Bianchi博士還指出,以前很少有關於COVID-19疫苗或其他疾病的疫苗如何可能影響月經周期的研究。

NICHD和NIH的婦女健康研究辦公室資助了這項研究,它是授予五個機構的167萬美元的一部分,以此探索COVID-19疫苗接種和月經變化之間的潛在聯繫。

據了解,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一個生育跟蹤應用Natural Cycles的去識別數據。用戶在裡面輸入他們的體溫和月經周期的數據並可以決定是否同意將他們的非識別數據用於研究。對於接種疫苗的人,數據來自接種疫苗前的三個連續周期以及另外三個連續周。對於未接種疫苗的人,研究人員則收集了連續六個周期的數據。在研究的3959人中,其中有2403人接種疫苗,1556人未接種。

大多數接種者接受了輝瑞和Moderna的疫苗。平均而言,第一劑疫苗跟周期長度增加0.71天有關,第二劑疫苗跟周期增加0.91天有關。因此,在兩個周期內接種疫苗的用戶,每個接種周期增加的時間不到一天。接種者的月經出血天數則沒有發生變化。研究人員發現未接種疫苗的應用用戶的周期長度沒有明顯變化。

在同一月經周期內接受兩劑疫苗的應用用戶亞組(358名用戶)中,他們的周期長度平均增加了2天,增幅較大。然而這種變化在隨後的周期中似乎減少了,這表明月經變化可能只是暫時的。

(0)
上一篇 2022-01-07 10:21
下一篇 2022-01-07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