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解釋未在韋伯太空望遠鏡上安裝相機來記錄部署過程的原因

經過多年的挫折和拖延,美國宇航局(NASA)終於在2021年聖誕節發射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開創了太空觀測的新時代。該望遠鏡仍在通過其任務的初始階段,這個過程包括從部署其高增益天線和其他系統到啟動其軌道噴射燃燒的所有內容。整個部署過程將耗時數月,NASA在一份任務時間表中解釋說,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發射后六個月左右才開始進行正常的科學操作,這使得這一部署過程在今年夏天中旬左右結束。

james-webb-space-telescope-main-1280x720.jpg

在一個新的Twitter線程中,NASA在專門為該望遠鏡設立的官方Twitter賬戶解釋了為什麼它沒有在望遠鏡上安裝相機來記錄未來幾個月的部署過程。

NASA表示,雖然安裝相機“聽起來很簡單”,但它決定跳過這些儀器的原因有很多。

NASA解釋未在韋伯太空望遠鏡上安裝相機來記錄部署過程的原因

NASA解釋未在韋伯太空望遠鏡上安裝相機來記錄部署過程的原因

NASA沒有安裝相機來拍攝望遠鏡的旅程的最大原因非常簡單:該望遠鏡遠離太陽的一面是完全黑暗的,而面向太陽的一面是如此明亮,任何拍攝的圖像都將充滿強烈的對比和巨大的光暈。

此外,這還不是一個需要克服的大問題。NASA還需要為望遠鏡上的任何相機供電,這意味着要為它們鋪設電纜。振動和熱量可能會通過電纜傳到相機,影響它們的圖像質量,再加上太空望遠鏡的”冷麵”也會帶來一些”微妙的”電力平衡問題。

NASA在談到溫度時還解釋說,它將不得不開發一種特殊的相機,能夠承受望遠鏡遠離太陽的那一面的極度寒冷的溫度。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經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項目,再加上相機只會使事情更加複雜。

如前所述,該望遠鏡在太空的最初幾周里正在部署各種系統。這導致望遠鏡的物理配置發生變化,任何安裝在望遠鏡上的相機都需要被設計成不會幹擾這些部署以及它們捕捉航天器圖像的能力。

NASA指出,它也需要為任何有用的圖像確定正確的相機裝載,例如有多少台相機是必要的,以及如何在不使整個設置完全變得複雜的情況下獲得引人注目的圖像。考慮到這些挑戰,最好的解決方案是完全避免包括這些相機。

相反,該航天局解釋說,各種傳感器被用來確定發射是成功的,而且部署正在按預期進行。地球上的任務團隊在望遠鏡在太空中運行時收到這些遙測數據,使他們能夠密切關注該系統,並使用一個 “特殊的可視化工具”生成該望遠鏡的視覺表現。

(0)
上一篇 2022-01-07 08:20
下一篇 2022-01-07 09:18

相关推荐